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反垄断再开铡 腾讯涉多起违法收购挨罚1720万

京港台:2022-1-6 00:46| 来源:ETtod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反垄断再开铡 腾讯涉多起违法收购挨罚172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位于广东深圳的腾讯总部。(图/记者魏有德摄)

  大陆市场监管总局今(5)日再度公布新一批行政处罚案件,包括腾讯、阿里及B站(哔哩哔哩)在内的多起违法收购因涉及反垄断相关规定,一案被处50万元人民币(专题)罚金。其中,腾讯共涉入9起案件,共被处以450万元人民币罚金,至于阿里则是2件、B站1件。

  《中新网》报导,经查,上述案件均违反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一条,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四十九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

  这次公布的13起案例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共涉入与河南和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收购IngageApp Global Limited股权、与上海华晟领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北京有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收购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收购VERSA Inc股权、收购北京念念分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与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及与深圳市红杉煜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广西叫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均未依法申报而被开罚。

  此外,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市讯捷贸易有限公司、贵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收购贵州泛亚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及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贵阳星力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等2案均未依法申报被开罚。

  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B站)则是因收购VERSA Inc股权未依法申报,而被大陆市监总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相关专题:收购,腾讯,马化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