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染奥密克戎中国留学生:朋友圈每天都有人阳性

京港台:2022-1-6 06:29|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染奥密克戎中国留学生:朋友圈每天都有人阳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纽约(专题)现在疫情确实非常的严重,我感觉身边几乎不是密接就是阳性了,”身在纽约的中国留学生(专题)程雨菲(化名)今日向红星新闻表示。

  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近期掀起了一场“疫情海啸”,美国多项疫情指标近日以来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美国1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108万例,再次刷新了2日创下的最高记录。

  而据美国疾控中心(CDC)4日的统计数据,在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已占到了95%。而美国人口密度最高的纽约再次成为了“震中”。

  

  ↑1月4日美国疫情实时“热点”图。

  如今美国的疫情现状究竟如何?感染奥密克戎会出现哪些症状?是否真的就像感冒一样?今日,红星新闻与两位在纽约感染了奥密克戎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对话。

  感染奥密克戎的纽约留学生:朋友圈每天都是“阳阳阳”

  程雨菲表示,最近美国彻底沦陷了,特别是纽约,疫情越来越严重。“每天朋友圈都是阳阳阳(性),我很不幸也中招了。但我身边得新冠的朋友们都不会很快跟家里说,因为说了家长也只能干着急。”她说道。

  红星新闻在某社交平台上注意到,自圣诞节前后开始,不少在纽约的留学生都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确诊感染的消息,程雨菲也是其中之一。她向红星新闻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去年)12月21日,我和一个有症状的朋友相约出门,但她那时也不知道自己感染了,就是感到喉咙不舒服,起初我们都以为就是简单喉咙发炎,我们还一起看了蜘蛛侠,一起逛街吃饭啥的。”

  

  ↑程雨菲收到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受访者供图

  然而两天后,程雨菲也出现了喉咙不舒服的症状,这时她意识到可能没那么简单。于是,圣诞节当天她便前往检测点去做了核酸检测,结果12月27日拿到报告发现,自己和朋友都“中招了”,便赶紧开始了居家隔离。

  不过,她告诉红星新闻,在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后,并不会有政府或者医护人员打电话告知如何隔离,如何服药等方面的要求。于是,自己确诊后一边查阅感染过的人在网上分享的经验,一边向自己学医的朋友求助。然后,就全靠自己了,“每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就等它自己慢慢好了。”她表示。

  打了疫苗感染症状轻微 还没确诊就痊愈了

  “我主要吃了一些治疗感冒的中成药,还在药店买了润喉糖,其实大部分最近感染的朋友都是喉咙不舒服为主,然后一定要多喝水,不停地喝。还有多跟朋友门聊聊天,保持心情舒畅。”她分享了自己的康复过程,“好在我可能因为打了4针疫苗,我的症状很轻,就是感冒跟喉咙不舒服,康复也很快,大概十天自我检测就阴性了,也没有丧失味觉跟嗅觉,所以心情都还挺好。”

  另一名同样在纽约“中招”的留学生顾杰(化名)告诉红星新闻,从自己的经历来看,奥密克戎传染性真的很强,但感染症状确实轻。他从去年12月30日晚上开始出现轻微症状,然后发烧了两天,等这周一收到阳性结果时,他已经痊愈了。

  “所以如果最近感觉喉咙不舒服,有感冒的症状一定要去检测一下。假如感染了,不要慌,也别急的告诉家里人,买好体温计跟血氧仪,随时检测记录自己状况,严重了就去急症就医。”程雨菲总结道。

  美国疫情严峻 暑假大概率也不能回国了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如今的新冠检测阳性率接近1%,也就是100人中就有1人感染。

  程雨菲告诉红星新闻,纽约现在疫情确实非常严重,感觉身边人不是密接就是阳性了。她表示,就连当地的美国人都变得更加谨慎了,很多都会戴KN95口罩进行防护了。但根据她的观察,即便疫情十分严峻,现在大家并没有很恐慌,因为奥密克戎感染症状大部分都很轻微,大家还是觉得这个病毒很普遍。

  但另一方面,奥密克戎引发的新冠疫情蔓延不仅导致美国全国的航班取消、学校等机构关闭,医疗系统更是不堪重负。“如今纽约已经疫情泛滥了,医疗系统爆满,大家甚至无法准时预约核酸检测,除非交钱去做检测。”顾杰告诉红星新闻。

  

  ↑在这波疫情中,以纽约为中心的纽约州再度成为了“震中”。

  程雨菲也称,纽约所有政府或者医院的检测点都爆满,几乎至少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在新年假期期间,自己也收到了学校的通知,“纽约州开学前两周目前暂定都是上网课了,有可能还会延长。”面对严峻的疫情,很多中国留学生已经打消了回国过年甚至过暑假的念头。

  “肯定不会(回去了),很多人好像暑假也不打算回去了。回去要走康复者流程太麻烦了。我研究了一下太麻烦了,(所以)我暑假大概率也不回去了。”程雨菲说道。

相关专题:纽约,留学生,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