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只提美国疫情不谈西安 留言区遭大陆网民揶揄

京港台:2022-1-7 00:2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只提美国疫情不谈西安 留言区遭大陆网民揶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西安疫情持续,自2021年12月23日封城至今已近2周。不少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表达他们对政府防疫措施的不满,而城外关注西安疫情的居民亦开始对中国官媒“报喜不报忧”感到不满,质疑央视连日来的报道,只强调美国疫情肆虐,对国内西安疫情却只字不提。

  央视报道:“美国现有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近4个月来首次超过10万人。疫情蔓延给医疗机构带来巨大压力,而美国专家表示,至少有20%的医护人员因自身确诊新冠肺炎不能到岗。”

  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连日来报道美国疫情肆虐的消息,惹来部分网民不满,官媒只报道海外疫情怎样严重,却对国内西安疫情只字不提,尤其是西安封城后的情况。

  央视周一(3日)在微博发贴文称,美国医护人员因疫情至少流失2成,并形容美国疫情曲线“几乎呈垂直上升”。贴文未有关闭留言功能,有网民在贴文下留言说:央视连日报道美国疫情严重,“觉得在新闻里美国应该已经没人了”;也有人说:“我不关心美国,只关心祖国”、反问为什么不能“好好报道自己家的事”、“西安没有什么好说吗?”

  西安疫情已出现拐点?

  官媒一方面大肆报道美国疫情,另一方面强调西安疫情已取得控制。《环球时报》周三(5日)报道称,在西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当局表示社会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周四(6日)表示,西安采取了极严格的防控措施,相信此轮疫情的拐点应该已经出现。

  钟南山:“西安大家都知道,这两个星期(确诊个案)比较高,最高是每天172个,逐渐下降了,拐点已经来了。昨天是63个,往下走了。到现在为止,中国国内还没有出现奥密克戎(Omicron)的社区感染。”

  西安居民不满防疫措施安排 质疑官方说法只为“作秀”

  不过,对于当局采取的防控措施,有西安的居民批评当局说法是“做秀”,又说在西安的居民在封城期间连吃上一口饭也感到困难。

  居民陈女士:“今天发出来的,说是清零。我的天,可笑,在做秀吧!饭也吃不上,还做秀。你说这些领导活得多虚伪,不给免职才怪呢。生命都不能保障,连活下、饭都没得吃。”

  另一西安居民张女士亦批评,当局针对西安的防控措施安排混乱,未有顾及社区的实际情况。

  张女士:“不能说是上头一声令下,你就一刀切,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他高高在上又不了解你的疫情,在这里呆一两天,走人了,具体实施有多少老百姓、有多少个生活小区,如何清零。你有多少个能接管所谓隔离人的地方?心里一点计划也没有。”

  早在去年12月9日,中国天津出现首宗奥密克戎确诊个案,据称是一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周三(5日)陕西省出现63例本土病例,均在西安市。

 

相关专题:美国,央视,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