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会骚乱一周年 拜登强调美国人民做主 坚持法治

京港台:2022-1-7 00:53|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国会骚乱一周年 拜登强调美国人民做主 坚持法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1月6日)在国会骚乱一周年之际,前往一年前的骚乱现场发表演说,强调美国的民主当时虽然遭到攻击,但是并未被终结,而是获得重生。拜登还指出,中国和俄国都认为美国民主的时日已经屈指可数,但他不信,因为美国坚信人民做主,而不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或暴力推翻选举结果。

  2021年1月6日,由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声称民主党在大选中舞弊,拒不承认大选结果,数千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并攻入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企图阻止国会认证拜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这次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130多人受伤,另有720多名参与骚乱者受到刑事指控。

  拜登总统在致辞中指出,美国2020年大选结果是美国历史上遭遇最严格审核与复查的结果,很多州都重新计票,乔治亚州先后进行了3次重新计票,包括一次手工计票,因此选举结果正当性不容质疑。

  他指责特朗普前总统败选后不认输,反而散布选举作弊的谎言,并煽动他的支持者试图以暴力推翻美国的民意、推翻美国的大选结果。

  拜登说,特朗普这么做是因为他把权力看得高于原则,是因为他把他自己的个人利益看得比国家利益更重要。

  拜登强调,美国不能生活在谎言中,而必须生活在真理的光芒里。

  拜登承认,当去年1月6日暴徒冲击美国国会时,美国的民主也受到攻击,美国的宪法也遭遇危险。好在骚乱并没有终止美国的民主,反而让美国民主重生。拜登说,作为总统,他将捍卫民主,保卫美国,确保美国民主倡导的和平权利转移。

  拜登还表示,作为总统,他要凝聚全国人民的团结,而不是煽动分裂。他坦承,国会骚乱事件虽然结束了,但是美国一些人的愤怒情绪并没有平息。他呼吁美国人民不要轻信谎言,而是要坚持真理,并生活在真理中。

  拜登在长达35分钟的演说中还指出,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之后,中国和俄国都认为美国民主的时日已经屈指可数,而且美国应该学着变得像他们,而不是他们学着变得像美国。拜登强调,对于这一点他绝不相信,因为美国的建国理念与之格格不入。

  拜登指出,国会骚乱事件是对美国灵魂的拷问。美国的民主政治中,绝不能接受暴力。类似国会骚乱的暴力事件未来也绝不允许再次发生。

  拜登总统致辞前,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就国会骚乱一周年发表了演讲。

  未来一两天内,华盛顿为了纪念国会骚乱一周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