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宣称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引发国际安全担忧

京港台:2022-1-7 04:08|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宣称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引发国际安全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继中国否认在2021年夏天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引发国际关注之后,朝鲜高调宣布成功试射了高超音速导弹。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朝鲜于2022年1月5日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这枚由朝鲜国防科学院新研发的导弹飞行700公里,成功击中既定目标。这是朝鲜继2021年9月28日成功试射一枚“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后,第二次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朝鲜的本次试射在5日被日本海岸卫队监测到,之后被韩国国防部门证实。

  中国美国反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6日表示,“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半岛的和平稳定大局,谨言慎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我们严肃看待朝鲜任何新的军事能力,并谴责朝鲜继续测试弹道导弹影响地区和国际社会的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Ned Price)说:“这次发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对朝鲜的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了威胁。”

  朝鲜试射之前,《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Asia) 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正致力于研究通过电磁加速发射炮弹的轨道炮技术,称这是“因为日本现在急于应对中国、俄罗斯和朝鲜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还称,在2022年的财政预算中,日本防卫省已经列出65亿日元(约合5600万美元)的专项拨款用于电磁轨道炮设备的开发。

  

  朝鲜半岛局势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防务专家安吉特·潘达(Ankit Panda) 告诉路透社,朝鲜最新发射的导弹与去年9月测试的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号”不完全相同,但有类似特征。

  朝鲜这种新导弹在2021年10月平壤的一次国防展览上首次亮相。

  朝鲜测试高超音速导弹之时,正值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经济,粮食供应短缺之际。

  在2021年年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承认,朝鲜正面临一场“大规模的生死斗争”,并说促进发展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是2022年的目标之一。

  尽管如此,朝鲜没有迹象显示武器研发计划有所放缓,称这是为了朝鲜的国防需要。

  美国一直在呼吁朝鲜放弃其核武器,而拜登总统上任近一年两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一直紧张。

  

  高超音速导弹技术竞赛?

  德国在1930年代研发的两类导弹技术演变为现在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巡航导弹射程较短,在大气层内以水平路径飞行。弹道导弹射程可达数千公里,大部分飞行时间在大气层之外,接近目标时下落。

  现代导弹的飞行速度不仅达到比音速更快的超音速(supersonic),而且可以是五倍于音速的高超音速(hypersonic) ,即每小时飞行6,200公里。

  高超音速导弹攻击目标时,通常以比弹道导弹飞行位置更低,也更具机动灵活性,既能更加准确击中目标,也更能避免被敌人发现。

  国际媒体在2021年下半年报道了中国实验高超音速导弹,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否认说,那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

  但中国的否认并没有打消国际间特别是美国的疑虑。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将军2021年10月底表示,中国试验了高超音速导弹,能躲避美国核防御系统,对美国而言“非常接近‘斯普特尼克时刻’”。

  1957年10月4日,苏联成功发射人类历史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斯普特尼克一号卫星,促使美国举全国之力投入太空技术研发。

  目前,俄罗斯、中国和美国是高超音速导弹技术最为先进的国家,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等国家正在研发。

  如今朝鲜成为国际间拥有高超音速导弹技术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观察人士担心,朝鲜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激发国际间研发高超音速导弹技术的竞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