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岸军方宣传较劲 解放军"方言"喊话两岸大猜谜

京港台:2022-1-7 04:2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两岸军方宣传较劲 解放军"方言"喊话两岸大猜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解放军1月4日发布一个宣传视频,三十多架战机演训声称士气高昂。不过,视频中以普通话夹杂方言方式喊话“要人投降”,中国网民称,这是连闽南人都听不懂的闽南话,台湾人怎么听得懂。两岸宣传战互相较劲,台湾的国军5日也释出12架F-16V在跑道集结,首次对外公开“大象走路”的军容。

  解放军战机广播:“赶快投降吧!缴枪不杀,我们优待俘虏!

  解放军陆军在宣传视频中宣称,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官兵身着21式冬作训服,全副武装士气高昂。30余架战鹰划破长空,接连完成先期火力打击、无人机侦察、机降战斗等课目。在陆军训练期间,还用普通话和方言对“敌”阵地强势喊话要敌人投降,只是这所谓的方言,如果不是有普通话对照配上字幕,还真是没多少人听得懂。“你们的防御体系已被瓦解,抵抗已毫无意义。”

  视频留言讨论火热,有人问“方言?闽南语?”,“对台喊话”,但是马上有人吐槽“这话闽南人都听不懂,更不要说台湾人”,还有人自嘲“俺们葱省方言已经够土了,这东南边陲的方言好像也不太优雅。”

  

  解放军宣传视频方言大家猜不透。(截图自微博)  

  “放下武器,不要做无谓的抵抗。”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接受本台访问时,也以方言模仿了一小段。张延廷说,他虽然不是眷村(大陆移民来台群居之处)出身,但常往眷村跑听得懂老人家讲的家乡话,但这就是对岸心战喊话的宣传片罢了。

  张延廷:“中国大陆的家乡话,是个宣传影片。要不然他应该要讲华语、就是我们的国语,或只是讲台湾话。应该要讲标准的普通话,他讲方言,这只是宣传。”

  张竞:若是对台喊话会以“国军弟兄们”称呼 不会使用闽南语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对本台表示,解放军演习媒体报导出现演练对敌喊话,其中有交替使用方言与普通话劝降场景,而对敌喊话必然使用劝降对象所惯用语言,因此若是对台动武,开头必然是以国语(普通话)称呼“国军弟兄们”,绝无可能使用闽南语,网路议论该方言腔调不准,完全是不理解对敌劝降喊话标准作业规范,胡乱对号入座所致。

  张竞:“台湾网民讪笑对岸闽南语发音不对,更是在无意之间曝露内心将对岸新闻报导所称 ‘方言’,必然就是适用于对台动武,其实亦显现出内心对于两岸关系不睦,可能发生武装冲突之内心恐惧。”

  但为何同时还要对照普通话,张竞认为,此因该段影片是对内媒体报导,考量观众所能理解语言,所以才加上对照喊话。共军若对周边任何国家进行喊话,必然会是使用对方所能理解语言。共军战机在东海上空拦截外籍军机时,必然使用英语,早就被媒体曝光,就是同样道理。

  2021共机扰台961架次 国军F-16V升级陆续投入应对共机

  随着解放军对台行动不管是频率还是强度都加大,也难怪会联想到台湾来。根据国军统计,去年一整年共机扰台次数高达961架次。国军空军F-16V升级陆续完成,也已投入应对共机序列。

  空军第四联队在春节前夕加强战备,4日展示12架F-16V在跑道集结,并进行F-16V战机紧急起飞及大象走路等训练课目,展现空军部队坚实的战力!

  空军四联队F-16V战机飞官少校颜祥升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及,四联队的飞官都有拦截共机的经验,他个人也曾拦截过中共歼-16战机,联队上的飞官都有相同经历。

  空军出身的张延廷分析,台湾的F-16V有四个升级,首先“AESA主动式相位雷达”距离160公里看得远;第二,AIM-9X搭配头盔瞄准具飞弹可以“向后发射”、看到哪打到哪;此外,具有局部匿踪功能,匿踪涂层座舱罩颜色有点淡黄,加上彩色的抬头显示器已经数位化。

  张延廷比较F-16V与歼-16性能表示,歼-16按照西方标准是4.5代战机,台湾的F-16V也由第4代升格为4.5代战机,性能相当;F-16V是2.05马赫(速度单位),歼16则有2.2马赫,航程也相当。

  国军空军人力数量与素质隐患

  此外,台湾F-16V挂弹多,有地狱火飞弹、鱼叉飞弹、AIM-9X还有麻雀飞弹,还有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F-16V挂弹的弹种多;但是,歼16有12个挂架,总共可以挂12公吨。两种战机各有优劣。现在决定因素是飞行员的素质与训练的深度。

  张延廷:“台湾少子化、招生情况差,没有量就没有质。你只满足数目、没有提升素质。第二分数不高(台湾官校分数高低分别为海军、陆军和空军),素质长期会有问题,而且你买66架,国军的座舱比不够。一架飞机要有一个座舱要有2个飞行员,我们的(单座机)座舱比只有1:33,代表飞行员不够。”

  张延廷指出,除了少子化外,近年台湾掉飞机也会让人提心吊胆,加上空军视力要求标准高须达到0.8,而台湾却是全世界近视率第二高的国家。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国军升迁以陆军将额多升迁快、兵多将广,空军少吸引力就差。加上待遇也不如民航公司,也让空军的招募诱因少了些。

 

相关专题:解放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