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境外债到期境内债延后兑付 恒大财务状况仍严峻

京港台:2022-1-7 05:3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境外债到期境内债延后兑付 恒大财务状况仍严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进入新的一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的财务问题仍严峻,除两笔到期的境外债券利息未支付,已进入30天的宽限期外,一笔8日将兑付的境内债券,将和债权人商议延后半年兑付。

  据公开资讯显示,两笔境外债券的利息达2.5亿美元、境内债「20恒大01」将面临人民币(专题)45亿元的兑付压力。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恒大集团目前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过去半年,由于销售并不顺利,缺少现今以至于大量债务无法偿付,使集团深陷于流动性风险之中。 去年10月间,两笔美元债在违约之前勉强履行义务,然而在12月3日,一笔美元债务无法在30天宽限期到期前履行偿还义务而正式违约。

  这笔债务违约后,如同骨牌效应,恒大接连传出多笔境内与境外债券无法兑付,可能违约。

  综合香港(专题)01、香港经济日报、明报报导,恒大两笔于去年12月28日到期的债券利息并未如期支付,两笔利息总计约2.5亿美元。目前这两笔债务已经进入30天的宽限期,若在宽限期届满前无法支付,将会正式违约。

  于此同时,恒大在5日发布公告,将于1月7日至1月10日召开「20恒大01」债券持有人会议,这支债券将于6日起暂停交易。「20恒大01」将于1月8日面临人民币45亿元的兑付压力,这场会议的目的是审议并调整兑付时程安排,将兑付期限从1月8日延后至7月8日。

  根据恒大的公告,这样的安排是「鉴于目前的营运状况」,希望寻求投资人支持,将回售债券以及利息兑付的日期延后半年时间。

  据路透社引述一名债券持有人表示「延期兑付本在预料之中,因为恒大受到优先支付工资和交楼的压力」。

  野村证券的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积欠农民工、建筑工人的工资总额达到人民币1.1兆元,这笔钜款可能要在今年1月31日前付清。

 

相关专题:恒大,许家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