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庭规避直接责任手段高明 坑了陶虹等明星股东

京港台:2022-1-7 10:29| 来源:萌神木木 | 我来说几句


张庭规避直接责任手段高明 坑了陶虹等明星股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庭和林瑞阳又登上热搜第一位了——“张庭夫妇未直接持股涉嫌传销公司”,话题背后信息量似乎很大,没点知识储备都快看不懂了。

  

  

  还好有专业律师帮忙解析,知识点果真很多,直接看结论吧!大概意思就是张庭和林瑞阳早就有意规避风险,通过协议参与运营却不是公司的直接股东。

  

  更厉害的是,虽然张庭和林瑞阳把自己的风险规避了,但却毫不客气地把“好闺蜜”陶虹给坑了。

  

  陶虹是仅有的三个自然人股东之一。

  不仅如此,陶虹还用公司名义另外持股了一部分,最后就导致,陶虹不但本人直接持股这家涉嫌传销的公司,还成为了第二层面的股东,怪不得前不久有媒体直接放话,陶虹到时候也一样要被罚款,撤股也没用。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张庭和林瑞阳就安全了哦。

  张庭林瑞阳涉嫌传销事件爆发后,各式分析和爆料层出不穷,相关案情也是越来越复杂。

  

  早在3年前,北师大法学院教授印波律师就关注到了张庭和林瑞阳公司商业模式,分析曝光他们有高人支招,反复强调、不断修改调整规则,致力于规避传销罪的风险。

  

  以上信息结合起来,估计大家也是开始担心张庭和林瑞阳经历过这些操作,是不是真的能避免受到惩罚。

  

  还好,从律师角度看,他们的刑事风险不可忽视。

  3年前,印波律师就放话警告——将会有无数团队计酬型企业家身陷囹圄,严格查办,他们都会在5年以上量刑,张庭和林瑞阳都可以被逮捕,并不是说明星就可以自保,有资本背景就可以度日。

  

  3年后,张庭和林瑞阳被立案调查了。

  了解之后发现,印波律师在张庭和林瑞阳案件曝光后又发了一篇分析,再次明确提到如果有证据表明传销诈骗,则有可能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会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关工作人员在采访的时候,也曾经回复过,提到张庭和林瑞阳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已经具备了三个特征。

  

  这篇分析里,律师还提到了一个关键字,叫“人迹连锁效应”,这是一种扩张手段,放到张庭和林瑞阳身上,就是他们会奖励经销商与张庭等明星合影的机会。

  还有那些群星汇集的演唱会、游艇派对和一场又一场“热闹”的家人聚会。

  

  这就意味着,那曾经为张庭公司站过台/推广过产品的40多位明星们并不无辜,他们一直在用自身影响力为品牌背书,陶虹、曹格等明星股东更是脱不开关系,明道、林志玲等深度参与推广的明星,一样有责任。

  

  目前,张庭和林瑞阳的社交账号已经基本被封禁,一向高调行事的二人在事发后也未曾有过公开曝光,明星股东们、品牌代言人们、张庭和林瑞阳的明星好友们也集体失声,一言不发。

  

  只是从不断曝光的信息看,真相不可能被掩盖,相关责任也一定会厘清,存侥幸心理不可取,高人指点也抵不过专业调查,相信他们不可能一直沉默。

相关专题:股市,张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