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名中国公民承认在美国犯经济间谍罪

京港台:2022-1-7 22:10| 来源:VOA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一名中国公民承认在美国犯经济间谍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司法部星期四表示,一名中国公民承认共谋窃取美国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的商业机密。

  司法部的声明说,今年44岁的向海涛(Xiang Haitao)曾于2008年至2017年作为一名影像科学家受雇于孟山都(Monsanto)及其子公司“气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

  声明说,向海涛在密苏里州联邦法院承认,为了图利中国,他犯下一项经济间谍罪。

  司法部说,向海涛偷窃了孟山都公司研发的帮助农民提高庄家产量的专有软件。美国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奥尔森说,“尽管向同意要保护孟山都的知识产权,并接受履行其保护知识产权义务的培训,但是向现在承认,他从孟山都窃取了商业机密,将其下载到一个记忆卡,并企图带到中国,图利中国政府。”

  密苏里州东区检察官弗莱明说,向海涛利用它在一个大型国际公司内部人员的身份,窃取宝贵的商业机密,为他的祖国中国使用。他说:“我们不能允许美国公民或外国国民把敏感的商业信息交给其他国家的竞争者。”

  美国法院将于4月7日对向海涛的商业间谍案做出判决。他面临15年徒刑和可能高达500万美元的罚款。

  向海涛2016年8月获得了中科院的职位,但他从2017年6月起才开始在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担任研究员。

  2019年11月,向海涛离开孟山都的第二天便准备启程返回中国,他在登机前被联邦官员拦住,官员们还查获了营养优化器的复制品。孟山都和气候公司认为营养优化器是一个有价值的商业秘密,也是他们的知识产权。

  向海涛11月17日在圣路易斯市郊的家中被捕。11月21日,向海涛被联邦大陪审团以一项共谋经济间谍罪、三项经济间谍罪、一项共谋盗窃商业秘密罪和三项窃取商业秘密罪起诉。

  在被起诉后,向海涛当时表示,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任何事。

 

相关专题:美国,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9: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