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霸凌立陶宛让法国火大 要出手"修理"中国

京港台:2022-1-8 00:50|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霸凌立陶宛让法国火大 要出手"修理"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对台友善,招来中国经济霸凌,欧盟决心力挺到底,即将透过「反胁迫法案」反制中国经济胁迫,因法案内容需要时间协商,刚接下欧盟主席国的法国实在等不及,高级官员透露,将提前采取行动力挺立陶宛,出手制裁中国。

  《政治家》(Politico)披露,立陶宛因为挺台,遭中国经济霸凌,欧盟执委会去年底提出新贸易防御措施「反胁迫工具」法案,包括加徵关税和配额、暂停市场准入、阻断智财权、踢出欧盟金融市场等多达12项可能反制措施,以迅速应对或吓阻中国、俄罗斯等第三国对欧盟27国任一国的经济胁迫。

  不过,由于该法案审议协商需要时间,在此之前必须采取行动反制中国,今年1月1日起接任欧盟主席国的法国决定先发制人,加强在商业争端中的防御武器工具,使欧盟的贸易政策更加自信。

  当被问及巴黎是否会在反胁迫法案出炉前,推动欧盟采取行动抵制北京时,一位法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是的,我们将很快采取反制措施。」

  法国官员强调,因反胁迫法案仍在谈判中,也许可以提前做一些事情支持立陶宛。

  除了欧盟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美东时间周三(5日)在华盛顿与来访的德国新外长会晤后,2人在美国国务院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我们对中国政府试图霸凌人口不到3百万的立陶宛相当关切。

  布林肯说,中国正促使欧洲和美国公司停止用立陶宛製造的零组件产品,若不从,有可能失去中国市场准入,美国将与包括德国在内的盟友合作,对抗中国的恐吓。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