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专制方式抗击病毒 中国清零政策难持续

京港台:2022-1-8 03:5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专制方式抗击病毒 中国清零政策难持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安因疫情封城至今超过两週。纽约(专题)时报报导,中国以这种「专制方式抗击病毒」来达到清零,导致西安出现食品及医疗短缺;也令愈来愈多人质疑,中国的清零政策可以持续多久。

  西安爆发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2021年12月23日起封城。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7日刊出报导,38岁赵姓当地居民表示,「小区保安像狱警,我们就像犯人似的」;他加入了数十个聊天群组,寻找可以帮助他的母亲找药的人,他的母亲患有早期糖尿病。

  赵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只从官员那儿分配到一个白萝卜、一颗白菜、三个马铃薯、一个胡萝卜和两个栉瓜。他曾见到邻居用以物易物方式换取食物,住在另一个区的朋友则没有得到任何食物,还有一个朋友所居住的大楼电梯每天只开一小时,允许住户在这一小时裡进行强制检测和遛宠物。

  报导指出,封城期间乱象频生,数万人被转移到集中隔离设施;民众求医难,有孕妇被医院拒收后流产。用于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码系统,因流量过大而崩溃,居民难以进入医院或完成检测等。日前多位市政府高官被免职。

  规模名列全球前列的记忆体晶片製造商三星和美光,也因封城需要调整西安製造基地的营运,可能扰乱本就脆弱的全球供应链。

  报导指出,为了达到清零,中国仍然依赖两年前採取的「专制方式抗击病毒,包括严格的隔离、关闭边境和封锁」,这导致西安的食物和医疗供应短缺。虽然西安当局5日宣布已达到「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但1300万名居民仍然无法离家。

  报导提到,「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坚持清零政策的国家」,愈来愈多人质疑,中国的清零政策还能持续多久。「这个国家坚守清零政策,并将其成功抗击病毒作为其专制领导风格挽救生命的证据」。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