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株洲原市长被查 副手涉巨额受贿非婚生子已被双开

京港台:2022-1-8 10: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株洲原市长被查 副手涉巨额受贿非婚生子已被双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7日下午,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委台湾(专题)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4岁的阳卫国,早年在湖南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工作,2003年出任株洲市茶陵县委书记,此后在株洲从政18年,2016年出任株洲市市长,2021年7月调任省委台办主任,履新半年即告落马。

  阳卫国被查头一天仍正常工作。据湖南省委台办官网报道,1月6日上午,湖南省委台办主任阳卫国主持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阳卫国落马当晚,湖南省委台办官网发布消息,湖南省委台办连夜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对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阳卫国。资料图

  任职株洲市长5年,上任时承诺:带头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

  阳卫国,1967年7月出生,湖南衡东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专门史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1990年,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的阳卫国进入湖南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工作了12年,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

  2002年7月, 阳卫国调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正处级组织员,履新半年后,阳卫国的仕途迎来转折,首次到地方主政,出任株洲市下辖的茶陵县委书记,自此开启了在株洲长达18年的从政生涯。

  从2003年2月到2007年1月,阳卫国主政茶陵县近4年,并在此期间完成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此后,阳卫国调任株洲市委,历任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株洲市委副书记等职。

  2016年4月,阳卫国获任株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在当时履新的全市干部大会上,他作任职前发言,坦言在株洲工作的13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最有收获、最有成就的13年。”他表示,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服务株洲发展,回报株洲人民。”

  阳卫国还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 严以自律,廉洁从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带头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2021年换届之年,7月,作为主政株洲这一湖南工业大市已5年的市长,阳卫国调任湖南省台办主任。

  履新省台办短短半年,阳卫国就落马了。

  湖南省委台办连夜召开会议: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据湖南省委台办官网发布消息,1月7日晚,湖南省委台办连夜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通报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主持会议。省委台办全体办领导,各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逐级逐人表态,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对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会议指出,省委台办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从阳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多名老下属涉贪腐已被查处

  事实上,阳卫国的落马并非毫无征兆,去年以来,他的多名老下属涉贪腐已被查处。

  2021年4月14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株洲市副市长顾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55岁的顾峰,长期在株洲担任要职,曾任株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元区政府区长,荷塘区委书记,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2017年1月出任株洲市政府副市长,作为阳卫国的副手,在政府领导班子共事4年多。

  9月顾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顾峰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非婚生育一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此外,顾峰落马一周后,4月22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佳良接受审查调查;5月13日,株洲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坚接受审查调查;6月8日,株洲市石峰区委原书记张建勇接受审查调查。

  阳卫国简历

  阳卫国,男,汉族,1967年7月生,湖南衡东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专门史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1986年9月-1990年7月, 武汉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0年7月-1993年8月, 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干部(1991年12月-1992年12月,省委办公厅驻桃江县天湾乡樊洲村社教工作队队员);

  1993年8月-1995年10月, 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副主任科员;

  1995年10月-1998年11月,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主任科员;

  1998年11月-2002年4月, 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副处级秘书;

  2002年4月-2002年7月, 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正处级秘书;

  2002年7月-2003年2月,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正处级组织员(2002年9月-2006年12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2003年2月-2006年8月, 茶陵县委书记;

  2006年8月-2007年1月,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茶陵县委书记;

  2007年1月-2010年8月,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0年8月-2011年5月, 株洲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2011年5月-2014年10月,株洲市委副书记;

  2014年10月-2016年3月,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

  2016年3月-2016年4月, 株洲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2016年4月-2016年5月,株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2016.05--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1.07--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相关专题:婚姻,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