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喂百草枯女孩换肺后能吃流食 医生:她眼神无怨

京港台:2022-1-8 10:3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被喂百草枯女孩换肺后能吃流食 医生:她眼神无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遭姐夫投毒百草枯的河北18岁女孩萌萌,因中毒导致肺部纤维化严重,转院至北京的医院进行肺移植手术。1月6日晚,萌萌在北京一家医院顺利完成双肺移植手术。

  7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萌萌家属处获悉,目前萌萌恢复状态良好,可以摄入少许小米粥等流食。萌萌目前还有感染风险,康复期可能面临一到两年的药物治疗。

  

  家属给萌萌送小米粥

  历经四小时肺移植成功

  6日晚,转院后的第二天,萌萌一家终于等来好消息。“当时不敢相信,没想到这么快。”萌萌母亲高俊娟回忆说,5日从河北省人民医院转院至北京时,他们已经做好了一时半刻等不到肺源的心理准备。没想到转院后30多个小时,萌萌就等到了肺源,可以马上进行肺移植手术。

  

  当晚10时30分,全国肺移植专家陈静瑜乘坐高铁从无锡赶往北京,对萌萌的手术进行会诊。途中,他发文称,“希望双肺移植能救到这个可怜的女孩子。”当晚,由国家供体网络系统分配到的肺源,也通过器官转运的绿色通道飞机也到达北京。

  

  当晚11时许,萌萌被推进手术室,开始进行肺移植手术。高俊娟说,孩子直接从ICU病房进入手术室,家属从头到尾没见到孩子一面。萌萌手术的过程中,家里人也担心出现意外,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候,提心吊胆,不停祈祷希望孩子平平安安。

  7日凌晨3时许,萌萌手术结束,医生告诉家属手术很成功。“太感谢医院和陈医生,想给他们跪下磕个头。”高俊娟说,他们听到消息后激动坏了,一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萌萌术后情况

  苏醒后已经能摄入流食

  “这个女孩眼神清澈,没有丝毫怨恨。”7日上午,陈静瑜发文称,在医院的精心管理下,萌萌在双肺移植手术后已经苏醒,生命体征平稳,进入快速康复时期。陈静瑜发布的图片显示,萌萌被切除的病肺上有大面积黑斑。

  

  陈静瑜医生微博截图

  7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看到,高俊娟一家5人在离医院不远处租了一间出租屋,简陋的环境里只有两张床和一张破旧的电视机。高俊娟告诉记者,下午3时40分左右,医生通知家属可以为萌萌准备一些小米粥等流食,给孩子喂食。

  高俊娟一脸笑意说道,她知道孩子能吃饭了就意味着“好起来快”,离孩子康复的日子不远了。她还说,萌萌依旧在ICU病房进行治疗,也面临感染风险,但她相信自己的孩子会很快好起来,顺利渡过这个难关。

  萌萌婶婶郭素芬算了一笔账,从萌萌生病到做完手术,已经花费了40多万医疗费。后续康复阶段,萌萌依旧需要坚持药物治疗一两年,才能彻底恢复,医药费也还有至少40多万元的缺口。

  郭素芬坦言,北京开销太大,等孩子情况稳定后,就只留一两人在医院照顾萌萌,其他人会回家继续筹集医疗费,直到孩子康复为止。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