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普京会谈前夕让步?美遭爆将减少东欧驻军

京港台:2022-1-9 06:33|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与普京会谈前夕让步?美遭爆将减少东欧驻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俄10日在瑞士日内瓦讨论乌克兰局势前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爆料,拜登(专题)政府准备提议缩减美国在东欧驻军和军事演习规模,回应俄国对安全的要求。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艾蜜莉.霍恩和国务院官员7日紧急出面否认。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告诉NBC,“美国政府正在汇编美俄会谈中,将讨论的欧洲军事部署变更选项清单”,如果俄国同意缩减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美国也准备讨论特定措施。官员还说,俄国不仅要缩减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外,也要缩减在东欧地区驻军。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霍恩澄清:“有关美国政府正在制定撤军东欧选项,准备和俄国讨论的报导并不正确。我们在NBC报导时已向他们澄清。”

  霍恩说:“事实上,我们已公开和私下清楚告诉俄国,俄国若进一步入侵乌克兰,我们将增援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东欧盟国,我们对他们负有神圣义务。我们共同处理这场危机,秉持‘共同进退’的原则,和北约盟国紧密连结。”

  NBC报导暗示美国政府考虑裁军东欧,一名资深国务院官员7日稍晚告诉记者,政府“不考虑裁减在欧洲驻军”。这名官员表示:“政府没有和俄国讨论美国驻军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人数,这和错误报导所引述的匿名官员说法相反。”

  外界日益忧心俄国会像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半岛一样,计划入侵乌克兰,华府和莫斯科官员1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讨论乌克兰局势。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将在12日举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会议则在13日举行,俄国也是该组织成员。

  俄国上月对美国和北约提出要求,包括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及限制驻军。值得注意的是,莫斯科当局也要求美国,不应在非北约国家的前苏联加盟国建立军事基地及发展双边军事合作。

  北约与拜登政府批评俄国事前公布谈判条件,而非关起门来讨论。拜登表示,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应由北约和乌克兰自行决定。

  10日会谈俄方代表副外长雷雅布可夫反驳,俄国私下屡屡向北约反映,但是都被置之不理。他还说,美国与盟邦持续训练乌克兰部队并举行联合军演,“乌克兰在事实上已经是北约会员了”。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