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商户须安数千元的扫码墩才能开门?河南郏县:倡导

京港台:2022-1-9 19:57|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商户须安数千元的扫码墩才能开门?河南郏县:倡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传河南郏县防疫部门要求全县经营场所安装扫码墩,售价4000元到7000元不等,不安装不允许开门,一些个体商户表示无力支付,暂时关门停业。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称,只是倡议号召,没有强制市民购买。

  

  “现在早点铺8点就关门,大家都在躲避检查。”郏县市民王先生表示,7日早上他去送儿子上学,发现8点时学校附近的早餐店准时关门,其他一些饭店、超市也纷纷关门。据他了解,因为上午8点后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查店内是否安装了扫码墩,没安装扫码墩不让开业,所以附近商户选择8点准时关门躲避检查。

  

  9日上午,郏县一服装店老板张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之前她也听说必须要安装扫码墩。她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广告,商家说有4000元和7000元两个价位的机型,最后她选择了深圳市德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60型号的扫码墩,花费了4000元。扫码墩可以连接后台数据库,扫健康码和身份证都可以读取码。她是最早一批购买扫码墩的商户,“之前说不安装就关门,现在又说不买也可以正常经营了,感觉自己这个钱花得很亏。”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扫码墩商标,极目新闻记者在淘宝搜索了相关产品,发现淘宝代理商定价在3200-4800元。就此事,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深圳市德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型号T60是防疫专用,因为每个省健康码不一样,有地区限制,价格是当地主管部门制定。

  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郏县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们了解到,因为是疫情特殊时期,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了这个安装扫码墩的要求,具体情况不太清楚。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一直占线。

  

  倡议书

  记者发现,7日下午,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全县市场经营主体做好扫码设施(扫码墩)安装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号召全县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市场经营主体安装扫码设施(扫码墩)。扫码设施(扫码墩)需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可扫健康码和身份证,且能储存并调取14天以上的数据,各类经营主体可自行购置安装。

  

  郏县融媒官方账号留言

  而信息发布者郏县融媒官方账号在下面留言道:1.只是倡议号召,没有强制购买安装。2.安装扫码墩的目的是为了确保进店人员登记的准确性,万一有疫情可以准确地追根溯源。3.可以连接大数据库的扫码墩确实有点贵,推荐商户们购买不联网只要有存储功能的就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