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青海强震前1秒 突闪耀眼"地震光" 犹如被导弹击中

京港台:2022-1-10 00:1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青海强震前1秒 突闪耀眼"地震光" 犹如被导弹击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突然,巨大的光在原本漆黑的远处出现。(视频截图)

  青海海北州门源县8日凌晨发生6.9级地震,期间,有网友透过自家监视器拍摄到「地震光」,片段显示,巨大的亮光突然在原本漆黑的远处出现,乍眼一看犹如被导弹击中般,十分耀眼。

  新浪网报导,影片是在青海地震发生前1秒,在门源县所属皇城乡拍到,当时地平线突然出现强烈的地震光,提供监控录像的胡先生表示,这是自家牧场的监控,当时拍摄方向是长硫磺沟的方向。胡先生说,地震时他正在睡梦中,是等到地震过后去查看监视画面,才意外发现这种情景。据了解,监控画面所在位置距离震央西南方18公里处。

  另据香港(专题)01报导,事件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都表示从没见过如此景象,「什么意思?地震难道是人为?」、「青海人表示太吓人了」、「地光现象。有部讲唐山大地震的老电影,名字就叫「蓝光闪过之后」」。

  据了解,地震光又称地光,是在地震发生时,受震动波及之区域上空所出现的光,为肉眼可看见的一种自然现象。当岩层运动而出现断裂,岩石间剧烈摩擦产生电能,产生巨大的热量使土壤中的水急剧蒸发,分解出氢、氧等两种气体,电荷放电点燃了气体,就会产生强烈的耀光,故地震前人们便常常看到蓝光闪过。

  据报导,这种情况是自古就有记载,如1652年的安徽霍山县地震,史载地震过后「红光满地」;1668年的郯城大地震也有地光出现;1804年的湖南沅陵地震,有人发现「红光如匹练,自西向东,没于地」。

  报导说,正如上述网友所言,1976年发生的河北唐山大地震,据指亦曾出现地光,电影「蓝光闪过之后」中,就有蓝光闪过地震发生的镜头。不过也有目击者表示,在唐山地震发生时看到了红光。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是次青海地震于1时45分发生,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距门源县54公里,距西宁市136公里,其后还发生多次馀震,远至西安、兰州和银川等地都有网友表示感到震动。从网上片段所见,地震持续约20秒,当地建筑物强烈摇晃,有民众摸黑走到街上暂避。

相关专题:导弹,地震,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