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正厅级女官员任上被查 三天前还出席会议

京港台:2022-1-10 14:25|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正厅级女官员任上被查 三天前还出席会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0日,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艺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普洱市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以来,魏艺红还出席了多次会议,最近一次是在1月7日下午。

  

  魏艺红(资料图)

  官方履历显示,魏艺红出生于1966年1月,云南西盟人。她早期任职乡镇基层,1998年任思茅地区西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历任共青团思茅地委副书记,共青团思茅地(市)委书记,思茅市(普洱市)景谷县委副书记等职。

  2008年1月,魏艺红任西盟县县长,2009年3月任普洱市副市长,2015年9月任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后卸任副市长。2018年2月,她任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当选普洱市政协主席后,魏艺红提出“六个必须”勉励全体政协委员。她说,新时代给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广大政协委员既要政治过硬,也要作风过硬、本领过硬,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魏艺红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常委。

  

  魏艺红(资料图)

  在魏艺红落马前两天,普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岩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岩甾曾任普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通报称,岩甾违反政治纪律,培植个人势力,干扰巡察工作,大搞封建迷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待,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在单位报销个人费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存在形式主义,为自己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在接受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疏于管理,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2021年5月,普洱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原主任陈江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称,陈江华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造成工作严重失误和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玩忽职守犯罪。

  魏艺红简历

  魏艺红,女,佤族,1966年1月生,云南西盟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4年11月参加工作,199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11月至1992年9月,任思茅地区西盟县中课乡政府妇女干事;

  1992年9月至1995年8月,在云南省委党校政治管理大专班脱产学习;

  1995年8月至1998年3月,历任思茅地区西盟县岳宋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代乡长,党委副书记、乡长;

  1998年3月至1999年1月,任思茅地区西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1999年1月至2005年1月,历任共青团思茅地委副书记,共青团思茅地(市)委书记;

  2005年1月至2008年1月,任思茅市(普洱市)景谷县委副书记;

  2008年1月至2009年3月,任普洱市西盟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9年3月至2015年9月,任普洱市副市长;

  2015年9月至2018年2月,历任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8年2月,任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2022年1月被查。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