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清大毕业生7成进体制内 就业先求安稳

京港台:2022-1-11 00:1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清大毕业生7成进体制内 就业先求安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对2022年经济工作强调「稳字当头」,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更是「求稳」心态浓厚。据报导,北京清华大学去年有签三方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中,进入体制内单位或国企的高达69.9%。

  澎湃新闻报导,根据北京清华大学近日发布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品质)报告,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共7441人,比2020年微增400多人,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8.4%。

  其中,北京清大2021届签「三方就业协议」的毕业生总数为3669人,他们当中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包含大学及科研单位等)、国有企业的占比分别为15.8%、30.3%、23.8%,合计占比为69.9%,也就是说,近7成进了体制内。

  所谓三方就业协议,是指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签订保证学生工作权利义务的协议书。

  这个数字比2020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2019年、2020年,清华毕业生进入体制内的比例为61.2%、64.9%。显然,去年的清华毕业生进入体制内比例不仅高,而且增速也加快。

  中国科学报则指出,在目前公布就业报告的重点高等学校中,北京清华大学毕业生进入「体制内」的高比例并不是个桉。比如,上海交通大学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以及部队的学生比例为50.05%,厦门大学毕业生进入体制内的比例则接近6成。

  据报导,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曾说,一般而言,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越是有更多的毕业生进入体制内,或者倾向于选择更稳定的工作岗位,这其实也反映了大家对前景的判断。

  中国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达909万,年增35万;2022年预计还有1076万大学应届毕业生,年增167万,稳就业成为中国政府一大挑战。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