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诺贝尔奖委员会对昂山素季又被判4年监禁表示谴责

京港台:2022-1-11 00:47|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诺贝尔奖委员会对昂山素季又被判4年监禁表示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遭关押的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周一(1月10日)又被判处4年监禁,这是针对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第二轮判决。诺贝尔奖委员会周一对该判决表示谴责,称这是缅甸军人当局搞的“政治审判”。

  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1月10日上午再次就前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违反进出口管理法一案开庭,法庭判决昂山素季罪名成立并判处4年以上监禁,昂山素季及其辩护律师在法庭上坚持无罪辩护,但未被法庭采纳。路透社也报道说,一位了解诉讼情况的消息人士说,缅甸法院周一因数项指控判处国务资政昂山素季4年监禁,罪名包括持有无许可证对讲机。法院以拥有手持对讲机违反进出口法为由判处昂山素季两年监禁,以拥有一套信号干扰器为由判处一年监禁。

  现年76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昂山素季因近十余起案件受审,这些案件的最高刑期合计超过100年。她否认所有指控。法新社指出,缅甸军方去年2月1日清晨发动政变推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政府,结束缅甸短暂的民主实验,昂山素季本人则从政变迄今一直遭到拘留。军方将领夺权在全国各地普遍掀起抗议示威声浪,安全部队试图以大规模拘留民众和血腥镇压来弭平异议;根据当地观察组织说法,政变迄今已造成逾1400名平民丧命。

  此前,2021年12月6日,昂山素季和原民选总统温敏被法院以违反《刑法》第505条b款和《自然灾害管理法》的罪名各被判处4年监禁,当晚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对二人各赦免两年刑期,并要求二人在目前拘留地继续服刑。对昂山素季还有多项罪名在审理中,目前已判定的总刑期为6年。昂山素季否认了所有指控,她的支持者表示,这些指控都是出于政治动机。

  人权观察机构的亚洲副主任菲尔‧罗伯逊说,缅甸军政府的法律马戏团提出了虚假的指控,进行着秘密审判,目的是为了不断给昂山素季增加定罪,使她无限期地被关在监狱里。罗伯逊指出,敏昂莱将军和军政府领导人,显然仍将她视为最重要的政治威胁,需要永久地移除她。他表示,对她和缅甸的未来来说,幸运的是,缅甸人民运动的发展已远远超出一位女性和一个政党的领导。

 

相关专题:缅甸,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