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中共正在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省”

京港台:2022-1-11 02:15| 来源:法广 | 评论( 91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中共正在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年前12月28日,退休后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他被开除了。周孝正是一位社会学教授,出国后,常接受媒体访问,并且开设自媒体《文明客厅》议论时政。周教授说,“说话是我的尊严”。在国内,他没这个尊严;在国外,和在国内一样,中共仍不给他说话的尊严。

  周孝正是名人,他在美国因言论遭中共惩处,成了新闻。其实,有成千上万个事实可以说明,华人(专题)来到海外,仍生活在中共的恐怖之中,不得不谨言慎行。中共声言,中华人民共和国有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包括台湾(专题),而现在它正在建立第35个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省”,其范围涵盖5000万海外华人居住的所有国家。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话说:海外华人无论持有任何护照,他首先被中国政府视为中国人。

  管辖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省”的,有中国外交部、国务院侨办、中共统战部、国安部、公安部。在美国,中国大使馆和各地领事馆,有庞大的数据库,存储每一位华人的详尽资料,包括他们在美国的一举一动。各地中国领事馆成为当地华人社区的实际统治者,华人妄议中共的言论都有可能被举报,被列入禁止回国的黑名单,他们在中国亲属的安全和生计就将受影响。美国华人的亲北京侨团,并非个个成员都亲北京,许多人出于对中共的恐惧而加入。一些传统的反共侨团,包括一些民运组织,其成员也在约束自己的言行,只怕回不了中国。几年前,洛杉矶(专题)有一位华人朝着中领馆扫了一梭子子弹,然后饮弹自尽,唯一的原因就是他参加了当地华人一场中共不喜欢的集会,被举报,中领馆把他列入黑名单,父母去世也不能回国奔丧,便以死抗争,上演一场悲剧。

  中共控制“海外省”的华人,主要靠“爱国华人”举报、派眼线打进反共侨团和民运组织。此外,近些年来,海外华人自媒体发展迅速,一些华人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油管(YouTube)、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上开设自己的账号,中共便在这些网络社交平台上搜索海外华人的言论。近日《纽约(专题)时报》报道了一位现居澳大利亚的中国女留学生(专题)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她老家的警察传唤了她的父亲,并用父亲的手机给她打电话,催促她删除一个有损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形象的推特账号。《纽约时报》说:“中国政府不遗余力地扩展其网络搜捕行动,找出那些在国际社交媒体上批评中国的人,并且让他们闭嘴。”中共监控的对象还包括海外台湾人和香港(专题)人,也将他们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省”居民。

  过去,不喜欢中共的中国人,可以逃出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省”的建立,使得中国人无处可逃,即使逃出中国,也是孙悟空逃出如来佛的掌心逃不出佛祖的五指,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举目四顾,偌大世界,中国人再也找不到安全的地方。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