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来深圳4年多 恒大就要"撤离"?办公室人去楼空

京港台:2022-1-11 10:36| 来源:券商中国 | 我来说几句


刚来深圳4年多 恒大就要"撤离"?办公室人去楼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卖房起家的恒大,因为退租深圳总部大楼又火了一把。

  1月10日,有消息称恒大集团已经从深圳总部大楼搬离,将总部搬回广州,且楼顶“恒大集团”广告招牌已经拆除。

  2017年恒大由原来的广州总部改为深圳、广州双总部办公,深圳总部位于南山区卓越后海中心。1月10日券商中国记者前往卓越后海中心探访发现,大厦原本挂有两面“恒大集团”的广告招牌,其中一面几乎已拆除,同时,大厦内部恒大的人员已人去楼空。

  

  

  1月10日晚间,接近恒大相关人士回应券商中国记者称,为节约成本,恒大地产集团于2021年12月办理了卓越后海中心退租手续,搬迁至深圳自有物业办公,“注册地仍然在深圳,不能认为总部全部搬回了广州。”

  实地探访:内部人去楼空、外部招牌拆除一半

  1月10日下午,阴天,券商中国记者前往“风暴眼”中的恒大深圳总部大楼附近查看情况。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卓越后海中心大楼顶部一共四面,两面挂有“卓越集团”招牌、两面挂有“恒大集团”招牌,其中,恒大集团的招牌中,有一面仍然保留着“恒大集团”的招牌,而另一面则大部分已经拆除,只剩下一个“恒”字。

  

  据了解,2017年,恒大租下深圳南山区卓越后海中心近20层办公,开启广州和深圳双总部办公模式,深圳总部搬来的部门包括恒大集团总部、恒大地产集团和金融板块,涉及部门包括总裁办、人力资源中心、品牌中心、财务中心、营销中心等二十余个部门,而广州主要是旅游、影视文化以及足球等子公司或产业部门。

  同时,1月10日,记者设法进入到卓越后海中心内部,并选择随机进入到此前恒大集团办公所在地的38层看到,玻璃门敞开,并没有上锁,内部已经空无一人,一片狼藉,留有一些搬迁打包后的纸盒、拆迁下来的办公隔板等。

  

  

  

  据了解,此前作为恒大集团深圳总部的卓越后海中心,属于恒大集团租用的办公场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该片区也是深圳红树湾豪宅区。

  回应:节约成本,深圳搬至自有物业

  1月10日,针对恒大集团退租深圳总部大楼,楼顶广告牌拆除等消息,券商中国记者获得接近恒大集团知情人士的回应。

  接近恒大集团知情人士表示,为了节约成本,恒大地产集团于2021年12月办理了卓越后海中心退租手续,搬迁至深圳自有物业办公,但是恒大地产集团的注册地仍然在深圳,保持不变。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2021年下半年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高层大部分时间已经在广州处理事务,公司内部不少部门如总裁办等陆续到了广州恒大总部办公,但是深圳仍然有一些中层干部或愿意待在深圳的员工留守,恒大深圳总部卓越后海中心退租后,深圳办公地变更为南山区恒大的某自有物业办公楼内。目前来看,该公司仍然属于两地办公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为有效化解风险,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广东省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维护正常经营,因此,从与广东省工作组沟通效率来说,恒大在广州办公,沟通的效率更高。

  每一个大的公司,在公司业绩节节攀升和规模壮大之下,都想采用买或建的方式拥有自己的总部大楼,恒大也不例外。

  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直到2013年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总部大楼,即广州珠江新城CBD广州恒大中心,整体占地面积约7千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总建筑高度约189.2米。

  来的深圳租用卓越集团的办公楼后,恒大也希望在深圳拥有自己的总部大楼。因此,2017年12月,恒大以底价55.52亿元拿下深圳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一宗土地,计划建成恒大超级总部,并于2024年竣工。

  2019年9月23日,许家印曾前往深圳查看恒大超级总部建设情况,恒大深圳超级总部也首次曝光,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00米,地上71层,地下6层,办公层层高5.1米,尽览深圳湾一线海景。

  

  恒大超级总部效果图

  截至目前,以当下恒大的处境来看,恒大深圳超级总部是否能如期竣工划上了一个疑问号。

  此外,在香港(专题)也有一座恒大香港的总部大楼,位于港岛核心区域,邻近金钟及湾仔地铁站以及香港会展中心等,该大楼前身为美国万通大厦,2015年恒大集团以125亿港元从华人(专题)置业手上购入,恒大成为内地唯一在香港有整栋的独立写字楼的民营企业。

  可以说,恒大购入香港总部大楼也较大提升了其在香港的名气,并在国庆等假期打出国庆祝福语等。2021年8月,恒大陷入困境以来,恒大香港总部大楼也传出拟降价出售纾困的消息。

相关专题:深圳,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