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染疫医护也可以继续上班 民众骂爆:疯了吗

京港台:2022-1-11 11:43|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染疫医护也可以继续上班 民众骂爆:疯了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国Omicron疫情大爆炸,昨(10)日住院数突破疫情以来新纪录,医护人手严重不足,加州(专题)政府及其他州的部份医院下令,染疫医护可以继续上班,争议政策让民众骂爆「疯了吗」。

  路透社统计,Omicron肆虐下,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在昨日创下新纪录,一共有13万2646人住院,超越2021年1月的13万2051人。住院人数自12月底以来稳定增加,过去3周更翻倍,同时,美国平均单日确诊人数飙升至70万人,改写去年纪录。

  即便Omicron造成的症状可能较轻微,不过感染人数暴增仍对医疗系统造成沉重负荷,许多医护也因为染疫隔离。为因应人手严重短缺及新患者涌入,医院除了取消非紧急手术、关闭部份科室外,美联社报导,部份州及医院更采取极端措施,让染疫医护即便仍有轻微症状,仍可以继续上班。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台(NBC News)地方台KCRA-TV报导,加州卫生部8日宣布,确诊医护人员只要没有症状,可以继续上班,不需隔离或再度进行病毒检测。

  加州卫生部称,因为「医护严重短缺」才会颁布这项新政策,强调染疫医护将被要求上工时戴N95口罩,且会被指派照顾新冠患者。

  针对加州的新政策,有10万会员的加州护理师协会(California Nurses Association)表示反对,警告此举会造成更多感染,该协会会长凯旋科尔特斯(Zenei Triunfo-Cortez)预言「重大灾难即将发生」,痛批政府「无情」,「置医护及患者于重大危险之中。」

  不少网友也痛骂「真的是疯了」、「连公共卫生都不保护了」,也有人猛酸:「所以你带年迈的父母去医院看流感,结果他们还要再感染新冠。」

  罗德岛州及亚利桑那州部份医院也宣布,只要员工没有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仍可以继续上班;凤凰城的大型医院系统Dignity Health告诉员工,染疫医护只要病情好转、自觉可以上工了,就可以向主管申请回院上班。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