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主持人赵赫去世:不久前退休 和癌症斗争多年

京港台:2022-1-11 13:49|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主持人赵赫去世:不久前退休 和癌症斗争多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消息,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经济半小时》制片人赵赫去世。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赵赫是因癌症去世的。他一直在和癌症斗争。就在不久前,61岁的赵赫才从央视退休,没想到退休不久就传来噩耗。

  据央视官网介绍,赵赫籍贯河北,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财经频道副总监。1982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7年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担任《经济半小时》主持人。早在2008年就获过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2009年获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赵赫

  相比央视其他主持人,赵赫的经历颇为复杂。早在中学时,喜爱朗读的赵赫就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虽然平时不善言谈,但他的朗诵却每每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被公认为绝活儿。1980年,福建前线电台来北京招播音员,在老师的推荐下,赵赫就穿上军装,干起了播音员这一行。

  赵赫曾回忆,虽然部队生活艰苦单调,但也塑造了他沉着、坚毅的性格。1981年,由于父亲去世,赵赫复员回到北京,在铁道部工作了半年。1982年,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招生,赵赫毫不犹豫地报名,终于考入大学。赵赫来到中央电视台已经是1987年了,由于是专业要求更高的经济新闻,赵赫在忙碌工作之余,一有时间就学习经济知识。1989年《经济半小时》开播,赵赫成了节目主持人,他最拿手的就是和采访者打成一片,在这个栏目中,他拿出了《北京市民谈大白菜供应》《关于假冒伪劣飞鸽自行车的调查》等新闻,获得了不少新闻奖项,《经济半小时》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度,成为频道的王牌栏目之一。

  

  中国播音主持网微博截图

  初创于1991年的央视315晚会,赵赫也是创办者之一。从1991年到2000年,他曾连续主持了十届315晚会,赢得了全国消费者的赞誉。赵赫曾在受访时表示,主创们始终追求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他强调呼唤“良心、诚心,真心,爱心”,“只有你具备这样的心理,诚实的经商、诚实的经营的话,才能够让我们的环境,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才能够真正对得起自己,消费者才能放心。”

  延伸阅读

  《经济半小时》主持人赵赫去世:曾称梦想是一辈子坐在话筒前

  1月11日,南都记者从CCTV2套《经济半小时》广告代理处证实,曾任该栏目主播及制片人的央视主持人赵赫去世。11日上午,文化学者、主持人郑毅发微博称,赵赫刚刚退休,才61岁,“真是为他惋惜、痛心!”提醒大家更注意身体、注意休息。友人赵雨润透露,他生前抗癌数年。著名主持人张泽群在微博写道,“大气沉稳主持,谦和低调为人。沉痛悼念、深切怀念赵赫老师。”

  

  据央视网资料,赵赫是北京人,上中学时就喜欢朗诵,最大的梦想是一辈子坐在话筒前,源源不断地向外发布各种信息。赶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广播电台来招播音员,于是顺利地实现了愿望。

  1982年,赵赫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7年到原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担任主持人、编辑。1989年12月18日,《经济半小时》正式开播,这是央视最早的名牌经济深度报道栏目,赵赫从节目创办伊始就坐镇演播室,先后与王小丫、欧阳夏丹、马洪涛等知名主播共事,以锐利、稳重的播报风格见长。该栏目持续至今30余年,深具社会影响力。

  职业生涯中,赵赫策划的《北京市民谈大白菜供应》《北京友谊商店外汇黑市猖獗》等片,曾获全国电视好新闻二等奖;主持的《关于假冒伪劣飞鸽自行车的调查》《取景器哪去了》获全国优秀电视经济节目二等奖;现场采访并主持的大型电视专题《商战》,获全国一等奖。1991年到2000年,他连续十届主持央视“3·15晚会”,均获全国大奖,并得到消费者的赞誉。

  2008年,赵赫荣获代表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荣誉的“金话筒奖”;2009年,与董卿孙红雷等共同获得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南都记者了解到,他还曾走上领导岗位,担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财经频道副总监等职。

  在同事眼中,赵赫为人直爽、坦诚、厚道,具有“不随俗俯仰的个性”;坐进演播室时,他大气、沉稳、诚恳,带给观众心灵沟通的亲和力。

  听闻赵赫离世的悲讯,不惟观众表示惋惜,业内人士也纷纷追悼。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评论员王喆称赵赫为“恩师”,曾给自己很大的工作帮助和业务指导。文化学者、主持人郑毅写道,他在主持人和经济频道相关领导岗位上奉献了一辈子,低调、本分、兢兢业业,关心后辈。“去年九月底,我们邀请他参加活动,他那时候就说,很抱歉参加不了,因为身体不好。今天看着当时的微信,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才不过三个月啊……”

相关专题:癌症,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