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金正恩参观试射

京港台:2022-1-12 13:4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金正恩参观试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中社1月12日报道,朝鲜(专题)国防科学院于11日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参观了试射活动。

  

  金正恩观摩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活动 本文图片均来自朝中社

  报道称,黎明前夕,在金正恩观看之中,打破拂晓时分的寂静、推出去鱼肚白的帷幕,“主体武器的发射轰鸣震撼天地,一束耀眼的火光烧焦大地,承载朝鲜强大力量的实体腾空升起。”

  从导弹分离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距离600公里处起滑翔再跳跃,从初期发射方位角到目标点方位角进行强回旋机动240公里,成功击中了远离1000公里水域的既定目标。通过最终试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的优秀机动能力进一步得到了证明。

  

  

  

  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朝中社称,此次试射目的在于,最终确证新开发的高超音速导弹武器系统的全盘技术特性。

  金正恩表示,要从质和量两方面持续加强国家的战略军事力量,进一步大举加快升级我军现代性斗争步伐,并激励国防科研部门要遵循我们党的国防发展政策和战略方针,将在空前加强国家战争遏制力的历史性神圣事业中继续取得良好成果。

  另外,据韩联社11日报道称,据韩军11日研判,朝鲜当天上午发射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速度达到10马赫左右,属于高超音速导弹的范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当天下午向跑口记者群发短信称,朝鲜从慈江道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导弹,飞行700公里以上,飞行高度最高达到60千米。联参本部表示,相比5日发射的弹道导弹,当天发射的导弹性能有所提升,韩美情报部门正在深入分析参数和特点。

  韩军解释称,正在韩美两国的紧密协作之下,密切注视朝鲜的发射动向。韩军拥有探测、拦截该导弹的能力,并在不断提升反导能力。韩军此前没有披露5日朝军导弹的射程、射高、速度等参数,只说朝方夸大性能。但朝军时隔6天从同一地区向同一方向以更快的10马赫速度发射导弹,炫耀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大有反驳韩军之意。

  韩军认为当天的导弹很可能和去年9月发射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导弹属同一型号。韩联社认为,在专家们对韩军低估5日导弹性能参数议论纷纷的情况下,韩军此举似有澄清的意味。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1月11日消息,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关注到朝鲜在11日清晨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物,这也是继5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之后第二次类似的武力示威。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召开了有关朝核问题的闭门磋商,美国、英国、日本(专题)等6个国家发布联合声明,谴责朝鲜在5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什么?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的发射活动,发射物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研判,各方不应仓促定性或过激反应。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自关切,并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推进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汪文斌指出,当前半岛形势处于重要敏感时期,中方一贯认为,安理会应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任何行动都应有助于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有助于推动当事方恢复对话。同时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着眼大局,相向而行,聚焦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多做有助于稳定局势、积累互信、重启对话的事情。

  延伸阅读

  

  韩媒:朝鲜今日射的发射体速度约10马赫,比此前高超音速导弹先进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11日上午发射的不明发射体的最高速度约为10马赫,比5日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还要先进。

  

  资料图。图源:朝鲜日报

  韩国军方称:“我们探测到,朝鲜在7时27分左右从慈江道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的发射体。发射体的飞行距离超过700公里,最大高度为60公里,最高速度在10马赫左右。我们评估它比朝鲜1月5日发射的导弹更先进,目前韩美两国情报部门正在对发射体的参数和特征进行精密分析。”

  《朝鲜日报》称,考虑到5日朝鲜试射的高超音速导弹速度约为5~6马赫,此次发射的疑似弹道导弹飞行速度几乎快了一倍。

  韩国军方表示,韩军保持充分的战备态势,正密切关注朝鲜可能再次进行发射活动的动向。韩军还声称,韩国军方具备针对此次发射体的探测和拦截能力,正在持续加强应对体系。

  报道称,在朝鲜发射不明发射体后,韩国总统府召开了由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主持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常务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与朝鲜发射活动有关的问题,并对此次发射表示强烈遗憾。

  美国印太司令部发布声明称,已获悉朝鲜此次导弹发射,并正在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密切协商。

  《朝鲜日报》称,尽管韩方称韩军具备针对此次发射体的探测和拦截能力,但专家认为,目前高超音速导弹实际上不可能被拦截的。假设朝鲜向首尔地区发射搭载核武器的高超音速导弹,从发射到抵达耗时不到一分钟,韩方几乎没有时间作出应对。因此,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的总统候选人尹锡悦称:“对于高超音速导弹,先发制人的打击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朝鲜近期发射活动时表示,发射物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研判,各方不应仓促定性或过激反应,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