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台军存在大量隐患 战备水平已经展现出来了

京港台:2022-1-13 10:08|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台军存在大量隐患 战备水平已经展现出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总有一种感觉,这是台湾(专题)军方的一个不祥之兆。新年伊始,又了一架战机。

  台军彻夜搜救,1月12日,找到了战斗机的部分残骸。但机上的上尉飞行员,活不见人,死未见尸。

  对他的家人来说,这肯定是一个悲剧。但关键是这样的悲剧,对台军来说,似乎太多了。

  根据媒体的梳理,自2014年以来,台军至少已经掉了10架飞机,哦,不,10次坠机事件,掉了11架战机。

  2014年4月25日,台空军一架阿帕奇AH-64E直升机,在桃园民宅坠毁,但这次幸运,机上两名飞行员死里逃生,轻伤。

  2015年9月22日,台空军一架AT-3教练机,在南投坠毁,机上飞行员教官、中尉学员,都身亡。

  2017年11月7日,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夜间飞行训练后失踪,后来飞机残骸碎片找到,但飞行员始终下落不明,半年后宣告死亡。

  2018年6月4日,台空军一架F-16战机,在进行所谓汉光三十四号演习时失踪,后发现坠毁于基隆山区,机上的飞行员少校身亡。

  2020年1月2日,台空军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在新北市坠毁,机上13名成员,包括上将军衔的台军“参谋总长”,以及多位高级将领身亡,这也是台军方高层迄今最惨重的一次空难。

  

  2020年7月16日,台空军一架OH-58D侦察直升机,在降落时坠毁,机上一名少校和一名上尉飞行员,都身亡。

  2020年10月29日,台空军一架F-5E战斗机,在台东执行训练时坠毁,一上尉飞行员跳伞,但仍旧最终身亡。

  2020年11月17日,台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在花莲基地夜间训练时,坠海失踪,到现在还没找到飞行员。

  2021年3月22日,台军两架F-5E战机,在台东基地起飞后相撞,两架战机上的飞行员都跳伞逃生,但仍双双身亡。

  然后,就是2022年1月11日,台空军一架F16V战斗机,在例行飞行时坠海,台军出动大批人员搜救,但飞行员还未找到。

  

  看到了吧,越是最近几年,飞机掉得越是频繁。

  当然,是军事活动难免会有意外,但相对于台军的规模,这样的掉飞机频率,远远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

  尤其是1月11日坠毁的F16V战机,就在几天前,台军方还大张旗鼓,展示了10多架刚升级的F16V战机,演练所谓的“大象漫步”等科目。

  但6天后,就掉了其中一架F16V战机。现在,刚升级的这个战斗机中队,整个都停飞了。

  唉,对台湾军方来说,最近几年确实流年不利。尤其是前年,连掉了四架战机,1月2日,“参谋总长”等人都罹难;今年,1月11日,魔咒又开始了,又开始摔飞机了。

  为什么会这样?

  这不由让人想起了墨菲定律(Murphy's law)。

  美国一空军基地的墨菲上尉在研究事故中发现: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

  这就是“墨菲定律”,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如果大家看过电影《星际穿越》的话,对“墨菲定律”或许并不陌生。

  

  这其实都说明一个问题:事故肯定存在隐患,应该也出现过异常现象的苗头,只要一个隐患被堵住、一个征兆被提前发现,往往就能避免整个事故的发生。

  台军战机接连坠毁,看似很突然,但肯定早就存在大量隐患,只是没有及时排除,最终酿成了一个又一个悲剧。

  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悲剧。我们从中,也看到台军的战备水平以及士气。

  

  所以,1月12日国台办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台湾空军日前在嘉义空军基地组织F16V战机进行加强战备训练,模拟解放军春节期间“犯台”,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朱凤莲回答: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妄图“以武谋独”,不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福祉,还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唉,真不知道,台军还要掉多少架战机。

相关专题:热帖,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