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F-16V坠海 台退将:大陆军机频扰台影响训练时数

京港台:2022-1-13 10:55| 来源:枢密院十号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台F-16V坠海 台退将:大陆军机频扰台影响训练时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过一天的紧张搜索,台军坠海F-16V战斗机的残骸已经找到,但飞行员至今下落不明。只是岛内今天出现了一些转移视线的奇怪声音,但细想之下,恐怕全都是高级黑啊……

  台军12日宣布,当地渔民陆续在嘉县东石鳌鼓湿地北侧堤岸的哨所外面1公里滩际发现多块残骸、伞包,确认坠海的F-16V应已解体;台“国防部”于11时19分也通报确认寻获飞机本体残骸,但未发现飞行员。

  

  这架编号6650的F-16战斗机曾伴飞解放军轰-6轰炸机

  尽管后续搜寻和调查工作仍在持续,但台湾(专题)媒体陆续出现了一些造舆论的声音。先是岛内媒体发现这架编号6650的F-16战斗机2018年曾执行过“伴飞解放军轰-6轰炸机”的任务,但当时驾机执行这项关键任务的是台空军资深飞行员,而不是这次坠机的上尉飞行员陈奕。台媒特别强调,陈奕累计飞行总时数为321小时50分钟,飞行F-16机种的时数为60小时5分钟。

  接着,台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就开始甩锅,声称是“共机频扰台,影响飞官(飞行员)训练时数。”

  

  曾任台空军官校校长的张延廷声称,陈奕毕业至今有4年半,理论上应该要飞行五六百小时,其飞行时数却只有300多个小时,等于一年飞行不到100小时。

  “陈奕接受F-16换装训练已经约22个月,却只飞行60小时,换算下来等同一个月只飞行不到3个小时,而台空军飞行员理论上一个月的飞时应是15小时;就算是进行换装训练,也应该至少10小时,陈奕到四联队已经1年10个月,理应早已完训,结果F-16的飞行时数却只有正常状况下的1/3。”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张延廷主张,“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近年‘中共’军机扰台,导致空军战机需要不断地出任务,导致带飞陈奕的教官出任务、可以训练的战机也出任务、油料也先使用在任务上,层层排挤之下,新进飞官的训练时数受到影响,造成飞行训练的风险提高,故从此次个案,空军应正视共机频繁扰台,造成空军训练时数压缩所带来的问题”。

  呵呵,这种甩锅解放军的逻辑实在是荒谬。这架台军F-16V又不是执行应对解放军时坠毁,而是在日常训练时出事,要怪也只能怪台军飞行员的基础训练有问题。

  这并不是老司机一家之言。

  有台空军退役飞行员就直言,虽然陈奕飞行F-16V的时数只有60小时,这个飞行时数的确偏低,但他坠海前执行的对地炸射训练属于规定的基本科目,“并不是一个难度很高的科目。”

  更何况,台军训练体制的呆板落伍,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比如加拿大(专题)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平可夫就表示,F-16V的航电系统非常先进,具备清晰的合成孔径雷达成像模式,根本没有必要用于机炮对地攻击训练,低空对地攻击任务应交给武装直升机。

  他表示,解放军合成营防空连最新换装便携式对空导弹。因此F-16V的训练科目、方式都应该随之改变,“过低的飞行攻击高度,可能造成飞行员将海上与空中混淆,造成错觉”。更重要的是,这种无助战力、没有实质帮助的机炮地靶攻击训练是否需要,值得检讨。即便真的需要,作为基础训练科目,改为仿真器训练即可。

  换句话说,这样的低空大角度机炮对地攻击训练早就不合时宜,陈奕的坠机应该由台军僵化落伍体制来“背锅”。

  

  台军接连坠毁的S-2T反潜机

  为平息岛内对战力最强的F-16V“刚交付就坠毁”所产生的恐慌情绪,台湾媒体12日还兴起风潮,大举称赞台空军飞行员的“牺牲奉献”精神,只是这些报道的味道就有些奇怪了……

  例如绿媒“三立新闻网”引用岛内民众的回忆说,一名曾执飞S-2T反潜机的台军退役飞行员说过,“每次到空军公墓敬礼都敬不完,因为有1/3的同学都在这里”。他回顾说,当年有一阵子,台军S-2T反潜机几乎每2个月就要掉1架,1架载员4人,“每掉1架就有4人阵亡”。“有一阵子掉得很频繁,空军司令跑来视察部队,请飞官们吃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空军司令无奈地说,‘我看他X的抽签好了!谁抽到他妈的谁飞……’。”

  据说这段往事引起岛内网民纷纷“泪目”,称赞台空军飞行员的“牺牲精神”。

  只是再仔细想想,摔机摔掉1/3的飞行员、S-2T反潜机平均每两个月就掉一架,如此可怕的伤亡率到底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这么多年,这种情况始终得不到改善,才是台军真正应该反思的吧?

  难道绿媒这招就是传说中的“高级黑”?

  

  就连岛内航空安全专家彭斯民也忍不住感叹说,“18年来已经有不少见过面的台军飞行员殉职”,这次他听闻嘉义F-16V失事,自己不禁怀疑这么多年的安全授课到底有没有用?亦或是台军已经严重到组织文化出了问题?“毕竟24个月内失事6架、殉职13人,实在太过频繁”。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