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男子称孕39周妻子患流感被赶出医院 院方回应

京港台:2022-1-13 10:57| 来源:正观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男子称孕39周妻子患流感被赶出医院 院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既然不收治患有乙型流感的孕妇,为何在报告出来第一时间不通知家属转院呢?

  1月11日,网友窦先生发文称自己孕39周的妻子被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下了逐客令,要求其转院,而这一切都因为妻子患了乙型流感。

  对此,窦先生产生了质疑:1月5日下午妻子就被确诊乙型流感,为何拖延至1月6日下午才告知其要转至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去?“我们一天半时间花费近3000元,一个感冒都没治好,现在却要转院?”

  两次通知进行手术再取消 后要求转院

  1月11日晚,窦先生告诉正观新闻记者,1月4日下午,即将孕满39周的妻子李女士做完核酸检测回来后,突然发烧至38.3度,因为两人核酸检测结果没出来,遂决定先物理降温。

  1月5日早上7点,窦先生妻子从发热中醒来,窦先生查询到两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急忙赶车到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窦先生称,考虑到妻子李女士还在发热,医院为其安排了一间三张床的空病房,再三嘱咐他们戴口罩,尽量不要出病房,接近中午,一名医生为妻子开了退烧药,并让妻子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窦先生表示,刚吃过午饭,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一名医生让他签字,说准备剖宫产,手术通知单上写着“因发烧而手术”,“好像当时说了一句,发热怕对胎儿有影响”。

  1月5日下午2点,检测报告出来了,报告显示,妻子李女士甲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乙型流感病毒结果为阳性,窦先生表示,护士称妻子患有乙型流感。

  

  窦先生告诉正观新闻记者,1月5日下午,签完手术风险告知书后,他和妻子一直等待着做手术,但始终没有人来,他按铃咨询护士后,才知道手术被取消了。

  本以为是感冒原因,可1月6日中午,他再次被告知下午要安排手术,然而手术通知不到半个小时,又有医生过来,表示乙流属于传染病,让他们转到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那里有隔离病房”。

  窦先生表示,两家医院相隔60公里,妻子孕39周,从1月6日中午开始,肚皮就一阵阵发紧,他向医院提出能不能在医院先吃两天治疗的药,等感冒好了再手术,或者去其他医院治好,再回来进行手术,但均被拒绝

  窦先生称,当时主任医师表示,乙流是二级传染病,医院不具备隔离条件,如果住院区或者手术区发生传染,他们担不起这个责任,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这种情况必须转院,李女士已经孕39周,随时有分娩可能,出于安全考虑,不能再拖下去了。

  对此,窦先生产生了质疑:“我们一天半时间花费近3000元,一个感冒都没治好,现在却要转院?”

  

  窦先生表示,院方曾回复其称,“手术这么大的事,我们内部也在不停地进行讨论,刚刚医院的大主任说这台手术不能做,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来通知你们转院。如果对医疗费用和我们的医疗服务有疑问,你们可以回过头再来投诉我们。但现在,你们必须转院”。

  转院次日诞下男婴 院方称不收流感孕妇

  窦先生告诉正观新闻记者,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同意转院,1月7日上午,妻子诞下一名男婴,羊水二度污染,孩子在宫腔内缺氧。

  这样的情况让他后怕,窦先生称,60公里的路程,又频繁经过交通比较拥堵的路段,路上车颠得厉害,如果妻子突然分娩,救护车上仅有一名护士,能否完成接生工作?或者如果发生意外情况,他和妻子能否承受?

  此外,窦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主任医师口中的“相关规定”,他有所疑惑,通过网络查阅得知,乙型流感属于丙类传染病,之后在网上查阅了《上海市传染病管理条例》,在条例中并未找到对丙类传染病的管控方法。

  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是否接收患有乙型流感的孕妇?上海市是否对患有乙型流感的孕妇有相关就诊规定?

  1月12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拨打上海市市民热线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未查询到相关政策,随后将电话转接至卫健部门专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应先打电话咨询一下医院,看其是否接收,如果不予接收可以到定点医院去,至于是否有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并未回答。

  随后,正观新闻记者以孕妇家属身份拨打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电话,询问其是否接收患有乙型流感的孕妇,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患有流感的孕妇,医院一律不接收。

  既然不收治患有乙型流感的孕妇,为何在报告出来第一时间不通知家属转院呢

  正观新闻记者致电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想要了解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随后给记者一个分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无人接听。

  

  窦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之后,医院曾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开好发票过来,我们可以退还你部分费用”,但他对这些不在乎,他想要的是一个合理的解释。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