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外华人医生吁检讨“清零政策” 遭举报

京港台:2022-1-13 11:49|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海外华人医生吁检讨“清零政策” 遭举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发内网”的代价,是遭到举报攻击。中国知名留美癌症医师张玉姣日前在自己的微博上分析,奥密克戎的确诊病例数与死亡数呈现“脱钩”趋势,预计欧美等西方国家将在夏天达到群体免疫,而中国的“动态清零”成本越来越高,疫情传遍中国“只是时间问题”,却遭部分网民围剿举报。

  根据张玉姣微博介绍,他是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射外科中心主任,终身教授,而他11日以《Omicron前车之鉴》为题在微博发文,详列科学数据并委婉建议中国官方检讨当前“动态清零”的防疫措施。

  他在文中说,预计西方国家在这场主动与被动免疫的洗礼下,将在今年夏季达成“群体免疫”,而当新冠疫情在西方发达国家变成可以承受的传染病,就像流感一样,每年季节性高危人群的疫苗接种成为新常态,中国要怎么办?

  张玉姣认为,新冠疫情传遍中国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不会,以后一定会”,因此,他提醒,对年长者和有基础疾病患者的重点保护,将成为世界各国以后防疫的重点,并建议应立即着手研究中国国产灭活疫苗对重症和死亡的保护效果。

  他的这篇发文在中国网络上引发回响与讨论,不过,张玉姣随后又另外发表短文指出,也有一些杂音出现,一些人对他进行人身攻击,还有人举报了他。

  他解释,自己并不是要指点别人怎么做,只是科普数据,分析方法,及其相应的预测,如果因此微博遭关闭,他“问心无愧”。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