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独立屋高出要价百万成交 地产专家:市场疯狂

京港台:2022-1-13 12:1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硅谷独立屋高出要价百万成交 地产专家:市场疯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在硅谷房市长期卖方市场的情况下,加价买房是正常,但是近来愈来愈常听到「比要价高出百万」的成交价。

  华人(专题)众多的西圣荷西「95129」学区,这周在Friar Way成交了一户三房两卫,室内1296平方呎独立屋。12月初上市时开价187万5000元,1月7日正式过户,成交价为285万元,几乎比要价高上100万元。事实上,几周前邻近的桑尼维尔也有一栋独立屋,最后比起要价高出80多万元才成交。两栋房子当初的开价并非特别低,但还是高价标出,引起社区热议。就连资深房地产人士都看了瞠目结舌。

  该独立屋佔地6009平方呎、盖于1963年,位于林布鲁克高中学区。据看过该房的买家表示,裡面房况与装修都还不错,但称不上新的装潢、电器也都有些年纪。整体空间规画挺舒服,起居空间还有一个天窗,只是居然要比开价高出百万成交,实在让人惊叹。

  「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疯狂的市场。」资深地产经纪、华美地产协会前会长陈建芬指出,湾区有很多高科技人士收入很高,加上股票选择权,以及过去疫情以来政府的各种补助金,许多人都是口袋满满。在房子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加价的情况一波比一波凶猛,「最近我看客人在密尔比达买房,140万的要价来了10个offers。客人加了10万,还算是加的最少的一个。这不是疯狂(市场)是什么?」

  她进一步指出,以湾区来说,目前看来至少在2022年前半年湾区房地产市场还是会「很疯狂」;在2022后半年的情况,则要看看美国整体经济的走势而定。

  陈建芬并且表示,除了加价以外,基本上买家如果想要能买到房,目前市场上多半也不能放「Contingency」(交易退出条件),「当然还是有人会给Contingency。但是我们作爲卖方经纪(listing agent),有比较、有得挑的时候,就不会给有contingency的。」

  在湾区拥有多年经验的地产投资人Ted Lee也分析,现在的房市情况还是非常火热,「即使房子看起来贵,但还是一堆人在抢。不相信这周末去看看open house就知道了!」

  他认为,低利率、高通膨的背景之下,相信无论是投资老手、还是一般的市井小民都感受到物价疯狂上涨的现象,而房地产向来是抗通膨的资产之一。事实上,虽然说房产长期的投报率可能不一定如股市,然而房产究竟对于许多人来说第一是能满足自住需求,再来房产投资也不算难理解,长期持有一般都能赚钱,因此市场气氛高昂不坠。

  另一方面他也发现,由于股市与许多虚拟货币过去几年涨的非常凶猛,身旁有些人基于分散资产的概念,也陆续将一些投资盈利转为房产,所以同样推升了地产的需求。还有部分高资产人士会透过资产抵押的方式借出现金来购房,利率不高且还能有现金成交的优势。他半开玩笑说:「你会觉得成交价太高有什么误会吗?有误会的会不会是自己的荷包?」

相关专题:旧金山,房价,加州,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