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营救李田田的维权律师谢阳被失踪 恐遭国保控制

京港台:2022-1-13 22:53| 来源:法广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营救李田田的维权律师谢阳被失踪 恐遭国保控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维权律师群体再度遭受打击,709律师之一,湖南维权律师,日前前往南永顺县营救被精神病的、怀孕女教师李田田的谢阳律师于2022年1月11日被国保带走,现在下落不明。

  据谢阳的妻子逃亡美国的陈桂秋女士在推特上透露:谢阳于2022年1月11日被国保带走,现在下落不明。 她表示,根据 谢阳的两位朋友透露,谢阳被国保控制; 谢阳的家人被当地国保警告,不准接受媒体采访。

  谢阳是709律师之一,出身于湖南,2011 年正式执业以来,曾代理多起公权力滥权案件,如山东省曲阜县薛明凯案、北京新公民运动张宝成等维权案件,并积极关注参与社会维权运动,包括探访盲人律师陈光诚和声援建三江被捕律师等,并且因此屡次遭司法当局的阻扰和打压、迫害。

  2015年7月11日,在中共“7·09大逮捕”中谢阳被湖南省长沙市警方突然带走,四个月后,被长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7年5月,谢阳在湖南省长沙中级法院开庭受审时被迫当庭认罪,否认曾受酷刑,遂于当日被取保候审获释。之后,谢阳将其在关押期间受酷刑等情况介绍给联合国反酷刑专家。期间,谢阳的妻子同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等一样携家逃离中国。

  去年年底,湖南永顺女教师李田田因发表网络言论而被精神病之后,谢阳同其他两名活动人士前往当地援救,期间他们遭受了地方干部流氓的暴力,但是,谢阳在推特上表示:“风雪中,我们唯有坚持”。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谢阳因试图前往陕西探望被关押的常玮平,前往上海探望在狱中绝食生命垂危的张展而多次被强迫失踪。

  多个人权组织包括中国人权捍卫者 与保护卫士等组织都对谢阳的失踪表示关注,保护卫士组织在推特上表示:谢阳曾经协助揭露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一非法的秘密关押系统。

 

相关专题: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