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患者肝上刻“SB” 英国一医生被彻底除名

京港台:2022-1-14 01:33| 来源:每日邮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在患者肝上刻“SB” 英国一医生被彻底除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移植手术中,在患者肝脏上刻下自己姓名的缩写SB。当地时间1月11日,这名英国外科医生正式从医疗登记簿中被除名,这意味着他彻底丧失执业资格。

  据《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今年57岁的英国医生西蒙·布拉姆霍尔(Simon Bramhall),至少在两位病人的肝脏上刻下了自己姓名缩写SB。

  布拉姆霍尔是一位肝脏移植专家,以其在手术室的细致工作而闻名。

  据BBC2017年的报道,事发时,布拉姆霍尔在伯明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工作。经证实,2013年,布拉姆霍尔分别在2月和8月的两场器官移植手术中,将SB两个字母刻在患者的肝脏上。

  布拉姆霍尔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没想到有一场移植手术在一周后宣告失败。另一位医生检查时,意外发现了肝脏上的两个字母,约有1.6英寸(约4厘米)高。

  布拉姆霍尔的行径由此被曝光,2014年他被迫辞去医院的工作。

  两名被刻下字母的患者,均表示感到被侵犯,并受到了心理伤害。

  据悉,布拉姆霍尔使用的工具是一种名为氩气束的机器。氩气束一般用来止血,但也可以用来烧伤肝脏表面以便勾勒出手术区域。

  正常情况下,这种刻字对肝脏没有害处,印迹也通常会消失。

  但如果器官已经受损,无法以正常方式自行愈合时,仍然可以看到痕迹。

  2017年12月,布拉姆霍尔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犯下的两项罪名。他辩称刻字母是为了缓解手术室中紧张的气氛。

  尽管他在肝脏上刻下字母并没有对器官造成实际损害,但检察官认为,这是一种滥用职权的行为,背叛了最脆弱的患者的信任,特别是在手术中患者全身麻醉的情况下。

  此案被形容为“独一无二”且“在刑法上没有法律先例”。

  布拉姆霍尔被处以1万英镑的罚款和12个月的社区服务。

  此后,患者不断上诉,2020年12月布拉姆霍尔又被停职5个月。

  当地时间1月11日,英国医疗从业者法庭服务 (MPTS) 的审查得出结论,布拉姆霍尔的行为是“出于某种程度的职业傲慢”,他从医疗登记簿中被除名,这意味着他彻底丧失执业资格。

  不过,据CBS报道,布拉姆霍尔还有上诉机会,他有28天的上诉期。

 

相关专题:英国,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