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蔓延 中国3大港沦陷 冲击全球供应链

京港台:2022-1-14 06:1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蔓延 中国3大港沦陷 冲击全球供应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天津、宁波、大连均爆疫情

  中国的武汉肺炎本土疫情再新增逾百例确诊,仍以河南省、天津市为两大疫情热区;从天津扩散到河南安阳、辽宁大连的Omicron本土病例持续增加,且天津、宁波、大连三个重要港口所在地均爆疫情,波及货柜轮船运,加重世界货柜吞吐量最大港口上海港壅塞,可能进一步冲击全球供应链。

  中国十三日通报新增确诊一九○例,其中本土病例一二四例,仍以河南新增七十六例最多,也是河南连续第五天单日增加超过五十起。天津Omicron本土疫情新增四十一例,这波疫情累计已有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共一四八例;根据天津市防疫中心说法,可能在元旦假期上托育班的小孩接触到病毒,四日收假开学再把病毒带回各自学校,扩大传染链。

  加重上海、厦门塞港

  即将举办冬奥的北京,严防染疫风险人员经第三地进入。武汉市封锁四个高速公路出口、四条省级干线公路,严查进城车辆。已经有部分武汉居民开始囤粮,担心重演前年疫情,「不是被控制死就是被饿死」。

  天津、大连及同样爆发疫情的宁波,均为货柜吞吐量在全球排名前二十的重要港口,彭博报导,船隻为了避免作业延误,纷转往上海、厦门,造成中国港口面临新一波的壅塞。货运代理业者说,上海港货柜轮进港时程已经延误了约一週,并且可能波及也正受塞港之苦的美国、欧洲港口,加上即将来临的农曆年节,预期塞港影响将持续这一个季度,「船隻可能会开始跳过中国的港口」。

  福斯汽车关闭天津厂

  福斯汽车中国公司十三日因天津疫情,宣布关闭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天津共同营运的一座工厂,以及一座零组件厂。日本(专题)半导体集团「罗姆」(Rohm)位于天津的LED厂已自九日起暂时停工。

  陝西西安、广东深圳各增六例和一例。西安市府十三日通告,封城期间拒收治孕妇导致流产的「西安高新医院」,及拒诊心脏病发患者致死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勒令停业整顿三个月。但是网友批评,医院只是「代罪羔羊」,「暴力清零」决策者才是「主犯」。

  中国多地爆发疫情之际,十二日再度暂停六个美国往返中国航班,今年以来已取消七十个航班。美国运输部对此表达抗议,指中国此举不符合两国航空运输协议规范,美方保留採取适当监管措施的权利。

 

相关专题:香港,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