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羡慕了!俄罗斯00后编程天才情侣携手加入华为

京港台:2022-1-14 10:5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羡慕了!俄罗斯00后编程天才情侣携手加入华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再次迎来了两位天才少年,这一次是“世界级”的。

  

  ▲瓦莱里娅·里亚布奇科娃 截图

  据13日俄罗斯华为官网消息,年仅22岁的瓦莱里娅·里亚布奇科娃,已正式加入华为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研究所,任职高级工程师,从事智能计算应用加速技术方面的研究。就在两个月前(2021年10月),瓦莱里娅和两名队友在素有“编程界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4届ICPC编程大赛上斩获了世界冠军。

  与瓦莱里娅一共加入华为的还有ICPC半决赛优胜者、20岁的伊里亚·赫柳斯托夫,他将从事算法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

  目前,两位天才少年正组队冲击45届ICPC大赛,他们的小团队已顺利通过北欧赛区半决赛,将在2022年11月参加在孟加拉达卡举办的全球总决赛。这两人除了是共同征战的队友和同事外,红星新闻记者在赫柳斯托夫的社交网站上发现,两位天才还是一对情侣。

  00后天才少女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锦标赛(ICPC)大赛,是全球最负盛名的青年程序员竞赛。2021年10月6日,第44届ICPC决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幕。这场代表全球编程界最高水平的大赛,吸引了104个国家3406所大学的近6万名参赛者。

  瓦莱里娅和两位队友,一路过关斩将,通过ICPC北欧(NCRC)赛区半决赛,以区域第2名的成绩杀入全球总决赛。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对决,瓦莱里娅团队成为唯一一支成功解出12道赛题的队伍,赢得了ICPC冠军。

  

  ▲2021年10月,瓦莱里娅和两位队友,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ICPC全球冠军

  能从这样一场云集了全球最优秀人才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瓦莱里娅当然非池中物。2000年出生的她,在很小的时候,在数学方面展露出了惊人的天分。在小学期间,她就已经参加了众多的数学竞赛。六年前,也就是十年级(高二)时,她开始接触编程竞赛。

  自那时起,瓦莱里娅一直活跃于在线编程平台Codeforce。Codeforce是一个在线完成任务的“刷题”平台,题目大部分面向竞赛,原创性和难度都很高。页面信息显示,瓦莱里娅自6年前开始,便一直不停在平台上孜孜不倦地刷题、敲代码、做任务,迄今为止共解决了1946个任务。

  

  ▲2020年,瓦莱里娅在俄罗斯国际编程训练营Petrozavodsk Programming Camp的比赛中摘冠。

  高中毕业后,瓦莱里娅考入了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信息科学数学机械研究所。2020年,她在俄罗斯国际编程训练营Petrozavodsk Programming Camp的比赛中摘冠,而这个训练营正是针对ICPC大赛的,从赛制到题目难度都非常相似。

  随后,瓦莱里娅被教练阿列克谢·什梅廖夫注意到了,并邀请她加入自己的ICPC训练课堂。巧合的是,什梅廖夫于2021年8月正式入职了华为下诺夫哥罗德研究所。在工作之余,他仍坚持带着自己的学生们备战ICPC大赛,并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世界冠军。

  希望推动科技进步

  在获得ICPC大赛冠军后,这位00后天才少女于2021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了华为下诺夫哥罗德研究所,从事智能计算应用加速技术方面的研究。

  

  ▲瓦莱里娅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就考虑加入华为

  正如瓦莱里娅自己所说,ICPC大赛的胜利是她人生的新篇章。“世界各地最好的公司都认识到了这场竞争(的重要性),并邀请参赛者去他们的公司工作。”她说道。

  瓦莱里娅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就考虑加入华为,因为“有很多聪明人在这里工作,推动科学和技术进步”。“我喜欢解难题,并且从中找到乐趣。希望我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我准备好在华为学习新东西,解决任何问题。”她说。

  

  ▲与瓦莱里娅一共加入华为的还有ICPC半决赛优胜者、20岁的伊里亚·赫柳斯托夫。

  与瓦莱里娅一同加入华为的还有她的队友兼男朋友伊里亚·赫柳斯托夫。目前,伊里亚仍在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就读。

  伊里亚称,自己过去以为华为只是一家IT公司,但当他最近了解到华为设立了很多研究所后,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样的大公司工作,将有机会影响科技发展的进程。”

相关专题:俄罗斯,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