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孕妇怒剪32套婚纱 店家:她很后悔 家人老公不管她

京港台:2022-1-14 13:24|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孕妇怒剪32套婚纱 店家:她很后悔 家人老公不管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九派新闻视频报道,1月12日,重庆,一孕妇剪毁婚庆店内32件婚纱礼服引关注,众多网友几乎一边倒指责女子的“冲动行为”。

  

  1月13日,该婚庆店一工作人员表示,与该孕妇在派出所协商,但因赔偿金额未谈拢。婚庆店要求赔偿5万元,但她只能赔偿3万元,称经济比较困难,生意亏了钱,现在也很后悔。

  工作人员说,“孕妇情绪不好,其家人和老公都不管她……若能合理赔偿,不会考虑追究她的法律责任。”

  

  女子发现怀孕想退3500元婚庆定金

  店主陈女士无奈地表示:“几天前这些婚纱都还好好的,全都被她用剪刀剪了。”

  陈女士口中的“她”,就是婚礼店的一位客户——蒋红。陈女士介绍,去年4月份,蒋红和家人来到店里,预定了价值8000元的婚庆套餐,并爽快地交付了3500元的定金,婚礼拟定于10月5日举行。但4个月后,蒋红意外地发现自己怀孕了,便通过微信跟陈女士协商,婚庆要延期到2022年举行。陈女士表示:“没问题,可以免费延期,具体什么时候办等你们的通知。”

  令陈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几天前,蒋红又“变卦”了,她通过微信跟陈女士再次表示,“婚礼不办了,想要退定金。”

  这时候,陈女士感到很被动,因为她已经把蒋红交付的3500元定金的一部分,支付给了主持、摄像、化妆等相关人员。

  陈女士告诉蒋红:“订单合同第一条写得很明确,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的原因不能承办婚庆,那么定金是不予退还的。你生了宝宝可以办宝宝宴,这笔费用可以转换成宝宝宴的费用。哪怕是你朋友要结婚,也可以来抵扣这笔定金。”

  蒋红听后则明确地表示,不愿意办宝宝宴,还是要退定金。随后,陈女士主动邀请蒋红来店里,双方坐下来慢慢协商。

  女子怒剪婚庆店32套婚纱

  1月9日下午,这名女子在当地派出所两名民警的陪同下进店,双方各执一词,民警随后表示,这是民事纠纷,让他们自己沟通协商一些,随后便离开了;可没想到的是,民警离开后不久,这名女子也跑了出去,半个小时后再次进店,就出现了视频中剪婚纱的一幕。

  另外,有网友曾质疑店里员工为啥不劝阻,据其介绍:这名女子是孕妇,只能口头劝阻,但是不敢出手阻拦,怕出了别的事情,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当天,店员们就报了警,民警来后将该女子带走。

  店长表示最开始是有一个协商的,赔6万多,女子老公是同意的,不知道咋的他又后悔了,(女子老公)说你就直接告他吧,目前一分钱都没有赔。

  

  店家要求赔偿6.7万被拒绝

  做出冲动之举后,蒋红也意识到了错误,发微信跟陈女士说:“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去你们店里闹的,我是确实没有办法了,那天跟你说了那么多,你还是无动于衷,所以才一气之下才做了傻事,我后悔也没有用了。”但每当提到赔偿问题时,蒋红都会选择避而不谈。

  “她是孕妇,情绪波动大能够理解,我们也不打算过多追究,唯一的诉求,就是希望能够赔偿这些被剪的婚纱的进价,大概6.7万元左右。”陈女士表示,这几天她一直在邀约蒋红见面,希望双方能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但蒋红始终拒绝见面。

  1月13日,陈女士透露,“最开始协商赔6万多,她老公同意了,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又后悔了,他说就直接告他,目前一分钱都没有赔。”

  “如果她一直不愿意协商解决,那我们肯定是要走法律途径的。”陈女士说。

  或构成刑事犯罪

  陕西睿思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璇璇认为,定金和订金是有区别的,定金具有担保性质,而订金不具有担保性质。给付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约定的义务,无权要求返还定金(自愿返还的除外),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适用定金罚则。交付订金一方不履行合同债务的,不发生丧失或者返还订金的后果。故定金一般退不了,但订金可以退。 但法律规定,合同定金不能超过合同总金额的20%。《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

  目前,双方正在公安机关的调解下协商赔偿协议,网友都比较关心这名捡婚纱的女子可不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吴京徽认为,单从行为上来看,女子的行为完全可能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只要金额达到5000元就可以被追究刑事责任,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罚金;如果毁坏财物的金额达到5万元,还可能判处3—7年的有期徒刑。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确定损失的金额。根据婚庆店老板对该事件的态度,很可能双方能够达成赔偿协议,如果金额没有达到第二个档次,也就是5万元,就可以适用我国的一项特殊制度刑事和解程序;但如果金额超过了5万元,就算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婚纱店老板的谅解,都不能适用刑事和解程序,应当是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刘璇璇表示,因为目前事件还没有定性,最终是否构成刑事犯罪需要公安机关侦查,检察院提起公诉(电视剧),最后法院判决。但无论是否构成刑事犯罪,治安处罚以及民事赔偿肯定少不了。

  女子若为孕妇,是否可以免于责罚?刘璇璇表示,就本事件而言,若女子确是孕妇,如果最终构成刑事责任,可以申请取保候审,法官在裁量时也会考虑到这一因素。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