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Omicron之后 还会出现更新变种病毒株

京港台:2022-1-16 11:0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Omicron之后 还会出现更新变种病毒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科学家警告,Omicron如狂风扫落叶般地爆发和传播,足以证明它不会是全球最后一个令人担忧的COVID变种病毒版本。波士顿(专题)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家马丁内斯 (Leonardo Martinez) 表示,“Omicron传播速度越快,突变机会就越大,可能导致更多变异”。

  Omicron让相对健康的人无法工作和上学,其传播容易程度除增加染疫机会,也增加在免疫系统较弱人体内逗留的可能性,让它有更多时间发展有效突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雷伊(Stuart Campbell Ray)也表示,“更长时间的持续感染,似乎是最可能滋生新变种的温床;只有在感染非常广泛时,才会提供这种情况发生的机会”。

  由于病毒可以在更多人身上进化,专家们不知道下个变种会是什麽样子,也无法预期它会如何影响疫情,不能保证它们会不会是较轻微疾病,也不知道现有疫苗有没有作用。但专家强调,今日疫苗仍然有效,更广泛的疫苗接种是必要的。

  去年11月中旬Omicron出现后,如星火燎原般席捲全球。研究显示,其传染性至少是Delta的两倍,是病毒原始版本的四倍。Omicron比Delta更可能重新感染已经染疫者,对已接种疫苗者造成“突破性感染”,同时攻击未接种疫苗的人。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1月3日至9日那周创纪录的1500万件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55%。

  由于Omicron引起的疾病似乎不如Delta严重,专家认为,这的确有可能是病毒趋向普通感冒般温和的开始,因为病毒倘若很快杀死宿主,就不会传播得那麽大;但病毒并不总是随时间推移而变得不那麽致命。

  感染和疫苗接种让全球大部分地区有了一些免疫力,病毒的适应及进化有很多可能途径,其中包括动物感染病毒发生变异后传回到人类身上、或人类双重循环感染Omicron和Delta而产生具这两种类型特徵的混合体。

  为遏制变异出现,科学家强调继续采取公共卫生措施,例如戴口罩和接种疫苗。虽然Omicron比Delta更易传播,但疫苗仍能提供保护,补强针也大大减少重症、住院和死亡。

  雷伊比喻,疫苗就是人类的盔甲,即使不能完全阻止病毒传播,也能大幅阻碍病毒传播。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