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分手后让尔冬升发呆七小时,细数张曼玉的曼妙情史

京港台:2022-1-17 11:06| 来源:文刀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分手后让尔冬升发呆七小时,细数张曼玉的曼妙情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爱情是什么?

  是欣赏还是“失身”后的短暂快乐?

  

  有些人在选择爱情的时候,总是把最珍贵的给了最渣的人。

  曾几何时,“做头发”毁掉了某些人的事业、家庭。

  

  而在娱乐圈最爱做头发的却是张曼玉

  她喜欢“会做头发”的男人,一次次地把爱情与爱好结合在一起(电视剧)。

  走进“张曼玉的曼妙爱情”,解读她的人生。

  

  01、

  1972年,8岁的张曼玉与妈妈移民(专题)到了英国生活,因为爸爸妈妈离婚了。

  

  在英国生活的小张曼玉,看到周围人都是金发碧眼,回家照镜子喃喃地说“什么时候我的头发才能变成金色”呢?

  

  身在异乡,张曼玉生活得并不快乐,成长中,张曼玉知道自己是长不出金发的,只能“染发”。

  那时,张曼玉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理发师”。

  

  然而这个梦想,让她在日后,也爱上了会理发的男人。

  岁月如歌,时光如梭。

  成长的张曼玉,越来越漂亮到了。

  

  在学校,张曼玉是标准的东方美女,身边不缺少男孩的倾慕。

  然而,妈妈的家教非常严苛,她希望张曼玉能保护好自己。

  

  经常对她说“男人只想占有你,并不是喜欢你”。

  但是,张曼玉对异性的好奇,让她在校园里与一个“金发”男孩牵手了。

  

  其实,在英国生活的张曼玉,并不是大富大贵的,假期时,她还要打工贴补家用。

  不过,有了男友的加持,再加上,异性之间的那点好奇。

  

  让她工作的时候都娇滴滴的,想到入情时,还会感觉到暖流在游荡……

  慢慢地,两颗心勾在了一起。

  

  白皙的手游走在黄色的皮肤上,顺滑无比,丝滑了感情,润滑了彼此……

  天真的女孩,总会遇上一个“渣男”来洗礼爱情,张曼玉也是如此。

  

  1982年,18岁的张曼玉中学毕业。

  在即将进入大学的她,准备让自己玩几天,就与妈妈回到香港(专题)探亲。

  

  来到“天堂般”的香港,张曼玉看到了大街小巷的“发廊”,心里很是开心,也喜欢上了发廊里面的“年轻女孩”。

  因为她们头发的颜色非常漂亮。

  

  那个年代,香港最不缺少的就是“星探”。

  张曼玉走在街上,被“戴着眼镜”的星探发现,就邀请她拍广告。

  

  带着好奇心的张曼玉就开始接触“泳装”广告,片酬1000块,而在拍摄广告的时候也接触到了“化妆师与发型师”。

  

  曾经对自己头发颜色不满意的张曼玉,没有自信,但是做上模特找到了自信。

  转年,找到自信的张曼玉参加了“香港小姐”选美比赛。

  

  靠着甜美的微笑,以及姣好的面容,摘得亚军及最上镜小姐。

  而后,又赴英国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入选前十五名。

  

  直接签到TVB,成为了演员。

  02、

  成为演员,张曼玉的生活就开始改变,起初张曼玉参加《野外奔放》和《我爱大自然》。

  

  张曼玉蓓蕾初放,很快就与自己的发型设计师Eric谈起了恋爱。

  那时张曼玉不知道什么叫“武侠”,而男友Eric就在“床上”亲自传授了张曼玉“武功”,两人很快就练成了“九阴神功”……

  

  第一次练功,很奇妙,有种“飘飘然”的感觉,为了这种感觉,张曼玉就与Eric同居了。

  那时,张曼玉无知无畏,鲜美多汁……

  

  为了男友,张曼玉推掉了很多“戏”。

  1984年,张曼玉参演《画出彩虹》,表现一般,但王晶却觉得张曼玉是一颗可以雕琢的美玉。

  

  王晶力挺张曼玉做主角,拍摄《青蛙王子》,而后与张国荣、梅艳芳合作《缘分》,并提名第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相恋、同居,在男友的开发之下,张曼玉“娇娇欲滴”。

  1985年,当得知自己陷入三角恋时,选择了分手。

  

  分手之后,张曼玉一头扎进了演艺圈,想用工作排解“没有男人抚爱”的生活。

  从TVB转入嘉禾,得到了成龙的提携,与成龙合作《警察故事》中担任女主角。

  

  这部戏摘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而张曼玉也凭借该片在影坛获得关注 。

  一个月之后,张曼玉就遇上了另一个发型师“Markkim”。

  

  张曼玉喜欢“会做头发”的男人,是圈里公开的秘密。

  这一年,在息影女星乐易玲的介绍下认识了韩国发型师Markkim。

  

  Markkim风趣幽默,不仅会“做头发”,还会很多招式,这让张曼玉非常开心,整日与男友在家“练功”。

  

  但是,两人在相爱期间,经常因为“姿势”不和谐拌嘴,闹分手,而张曼玉对男友很是怀念,就给男友写“情书”。

  

  情书送到,马上和好。

  和好又闹分手,再写情书……

  反反复复几次之后,男友也知道了张曼玉的“伎俩”。

  

  每次分手之后,在复合都会施展一些新学的小技能,这让张曼玉很是舒畅……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高潮……”

  

  一声长叹,有回味、有满足、有过程。

  这个男人,把张曼玉写给自己的情书,都保留下来,他与“陈老师”相似就算偶尔拿出来分享一下。

  

  03、

  那时,成龙对张曼玉也抱有幻想,在拍戏的时候,一段吻戏就“NG”了十几次。

  吻得不爽,再加上没能润滑到,成龙还曾大骂张曼玉。

  

  张曼玉与男友在床上练的武功,在戏里很难施展,在拍摄《警察故事》时,张曼玉受伤,缝了17针。

  

  1987年,张曼玉与男友Markkim第三次分手之后,再也没有复合。

  

  因为这会张曼玉遇上了“尔冬升”。

  这一年,张曼玉的生日会上,尔冬升与朋友来祝贺,两人一见钟情,酒会结束……

  地上的衣服凌乱,鞋被甩在了椅子上,两个人依偎在了一起。

  

  尔冬升作为导演,身边不缺少美女,自然是不知道珍惜张曼玉的。

  可是,张曼玉觉得尔冬升就是自己的“爱情”,亲切地称尔冬升为“小宝”,可是这个“尔小宝”,也是非常花心。

  

  张曼玉早前有“小虎牙”,为了尔冬升,她去“整容”,把虎牙去掉。

  1988年,两人合作了《再见王老五》。

  

  那时,尔冬升对张曼玉以及家人都不是很友好。

  在需要的时候,找张曼玉,而得到舒展之后,就觉得张曼玉是多余的。

  

  这一年,张曼玉遇上了王家卫。

  王家卫此时才30岁,是一位有才情的导演,他力挺张曼玉主演《旺角卡门》。

  

  这部戏,张曼玉与刘德华合作,两人出色的演技,张曼玉提名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而张曼玉这会拍戏只想挣钱,但是王家卫让她知道了“自己是个演员”,也算是开窍了。

  

  演员就是这样,在感情上被开蒙,打通任督二脉,变得自由,工作上开窍,被调发了潜能。

  张曼玉的高光也将来临。

  

  很多艺人都是多栖发展,而张曼玉顶着“影后”的头衔,自然是备受瞩目。

  不仅与王杰合作MV,还与谭咏麟一起搞了“专辑”。

  

  1989年,张曼玉主演《人在纽约(专题)》,斩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个人获得的第一个电影奖项。

  

  这一年,张曼玉又主演了《不脱袜的人》。

  而她工作狂的状态,让尔冬升觉得,已经驾驭不了了。

  

  没多久在“咏鹅”之后,穿回了各自的衣服,当成了朋友。

  1990年,张曼玉凭《不脱袜的人》夺得了演艺生涯的第一个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人在纽约》又让张曼玉一举登上了台湾(专题)金马影后的宝座……

  也传出了一段绯闻。

  04、

  这一年,刘嘉玲深夜打麻将,被绑架拍摄了大量的“有色”照片……

  

  梁朝伟知道后,在家照顾刘嘉玲。

  而张曼玉在没有爱情之后,选择了外出拍戏。

  与梁家辉在拍戏的时候传出了绯闻。两人合作默契,相依相偎,但梁家辉解释称“听歌”。

  

  多年之后,梁家辉对这段绯闻很自责,也自此与张曼玉拉开距离。

  1991年,张曼玉赴美拍《双城故事》。

  

  在当地认识了美术指导Hank。

  没几天,就与“汉克”相恋,可能是长时间没有爱情的滋润,两人相恋不久就同居生活。

  

  可是,张曼玉在恋爱之后,旧爱尔冬升还很吃醋。

  在拍戏的时候,与汉克分开,经常写信,表达思念,字里行间都是“描述对汉克的爱既浓又深”。

  

  可是,这种“滋养的爱情信”,被公开。

  张曼玉对汉克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女,而汉克把张曼玉的“情信”公开,还讲述了两人之间在“床上”的爱情动作……

  

  信里,张曼玉自称“死鱼”,而汉克是“死猪”。

  难道是运动的时候,一个不动,一个玩命挣扎,而睡觉的时候,一个意犹未尽,一个“酣睡如猪”?

  

  这封信之下,张曼玉被冠上了“没文化、被骗财色”的可怜女人。

  可是,张曼玉没有倒下,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阮玲玉》的拍摄中。

  

  这部戏,让张曼玉摘得“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第4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两个影后的加持,让张曼玉风光无限。

  其实,情书的公开和阮玲玉的人言可畏何尝没有异曲同工之处?那种心情是可以借用的。

  

  1992年,成龙与张曼玉再次合作《双龙会》、与周星驰合作的《家有喜事》斩获4899万港元票房,成为了香港年度票房排行榜亚军。

  

  这一年,徐克找到张曼玉,主演《新龙门客栈》。

  张曼玉在戏里塑造了客栈老板娘金镶玉,泼辣却不失妩媚、风骚却不失善良的形象。

  

  举手投足之间,张曼玉把妩媚玩的很溜。

  这一年,张曼玉的《阮玲玉》遇上高度,斩获“28届芝加哥(专题)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第3届日本(专题)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

  

  1993年,张曼玉在斩获大奖的同时,也开始了一段爱情。

  这年,留学归来的宋学祺,回到香港,投身商圈,身价不菲。

  

  “富豪爱美女”的传统之下,宋学祺喜欢上了张曼玉。

  宋学祺,样貌好,学历高,是个青年才俊,谈吐不凡。

  没多久就在糖衣炮弹之下,张曼玉成为了“假富豪”。

  

  在拍摄完《东方三侠》、《赤脚小子》、《东邪西毒》、《济公》、《现代豪侠传》、《青蛇》之后宣布息影。

  

  本以为息影可以做个“全职太太”。

  哪成想宋学祺投资不利,差点破产,而张曼玉就拿出了自己的1000多万,支持男友。

  

  可惜,这1000多万没有掀起一点水花,很快就消失在了资本市场。

  

  公司破产,宋学祺就当起了“软饭王”,与张曼玉一起生活,吃住都是张曼玉供给,不久,宋学祺另攀上一位富家千金,并与张曼玉断绝来往。

  

  当时有媒体幸灾乐祸,写出大标题——“张曼玉遭遇薄情郎,人财两空!

  当时,张曼玉的处境非常尴尬。

  

  没了爱情、事业、金钱。

  在这个时候,谁会拉她一把呢?

  05、

  1996年,张曼玉重返影坛。

  

  不过,这会的她遇上了发型师Piccaso,“试爱”没几天就分手了。

  日后又遇上了发型师SteveCheung。

  其实与发型师SteveCheung是在1995年相遇的,那时正是张曼玉与宋学祺分手不久。

  

  张曼玉去“做头发”,没想到就在SteveCheung的“发廊”发生了“呼呼哈哈”的爱情动作……

  然而,张曼玉与发型师之间的爱情并不稳定。

  

  1996年接拍《女飞贼再现江湖》时,张曼玉与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结识。

  彼此都很欣赏,日后两人再相遇,天雷勾了地火……

  

  这一年,张曼玉与黎明合作了《甜蜜(电视剧)蜜》。

  多情的黎明与张曼玉在戏里“脱衣服”拍戏,有激情但没有实际的爱情。

  戏外,黎明就脱下了戏里没有脱下的衣服……

  

  只不过,这会黎明身边有“舒淇”,草草结束了这段情缘。

  没多久,张曼玉就与法国导演阿萨亚斯联系上。

  

  两人因戏生情,很快就走到了一起,并且同居生活……

  1999年2月,张曼玉在电影《花样年华》的开镜礼上宣布两人已于巴黎注册结婚。

  

  千禧之年,张曼玉主演爱情电影《花样年华》,被美国《娱乐周刊》评选为“影史上被奥斯卡忽视的51个伟大表演第43位”。

  

  凭借此部影片斩获“金像、金马、法国凯撒、德国劳拉、英国独立电影”奖,诸多大奖。

  张曼玉不是花瓶,而是“影后”。

  

  与此同时,张曼玉的一段绯闻浮出水面。

  这个绯闻就是“梁朝伟”。

  

  2001年,张曼玉与梁朝伟登上了春晚,一起演唱了歌曲《花样年华》,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暧昧的信号。

  

  而梁朝伟也是对张曼玉表达了爱意,称“张曼玉是唯一会使我疯掉的女人”。

  

  明星之间的“日久生情”,总会让人浮想联翩……

  可能这会,梁朝伟还不知道“汤唯”在那个人的被窝说“我不想和你讨论那个”……

  

  所以才对张曼玉“疯狂。”

  2002年,张曼玉与“阿萨亚斯”离婚,媒体称是“梁朝伟”介入。

  

  张曼玉称离婚与第三者无关,撇清了与梁朝伟的关系。其实前夫喜欢玩“SM”,这让张曼玉受不了这样的“虐待”……

  

  2003年,张曼玉代言瑞士腕表Ebel(玉宝),与该公司的总裁吉洛姆(Guillaume)相识。

  

  Ebel发行了全球限量版钻表“Midnight(仲夜)”,而这正是为张曼玉度身订造,也是她与新男友的爱情信物。

  

  在语言上沟通不顺畅,就在床上沟通感情,了解之后,才发现,原来爱情不用语言,也能交流得很舒服。

  

  但是,吉洛姆当时有家庭,只不过是分居状态,张曼玉成为了破坏他人感情的“第三者”。

  

  张曼玉为了这个老外,不惜当了小三,但吉洛姆只想在床上了解美女,张曼玉外出,他就在家与“各种肤色的美女鬼混”。

  

  但是,这段感情纠缠了四年之久……

  

  2004年,凭借剧情片《清洁》,参加戛纳电影节。

  在飞机上偶遇了梁朝伟,两人相依而眠13个小时。

  

  梁朝伟、张曼玉的恋情至此已明显发展到白热化阶段,甚至还有影迷爆料说他俩已经在意大利教堂悄悄结婚。

  

  张曼玉对这段“没有消失的绯闻”解释称“太荒谬”。

  

  绯闻结束,张曼玉无心演戏,而是向歌坛发起进攻。

  但是在歌坛,她就像“泥入大海”,没有一点水花,慢慢地在娱乐圈消失。

  

  没多久,张曼玉再次得到了关注,并不是因为她演戏,而是她的爱情。

  这一年,张曼玉与小自己7岁的“德国建筑师奥雷·舍人(Ole Scheeren)”一起又登上了娱乐头条。

  

  而这而这距离她发表单身宣言不到三个月。

  06、

  德国建筑师奥雷,其实非常有才华,曾参与设计了“央视智窗”大楼。

  

  奥雷设计的曼谷MahaNakhon综合大楼。

  

  奥雷对张曼玉的评价很普通,他说“对我而言,一方面她无疑是美丽的,另一方面她也是平和普通的”。

  

  奥雷曾求婚张曼玉,但是张曼玉有“恐婚症”,拒绝了奥雷的求婚,

  

  可是,奥雷在恋情期间,总是劈腿,让张曼玉的头上“草色青青”。

  最终两人还是分手了。

  

  2006年的时候,张曼玉的绯闻男友梁朝伟与刘嘉玲“滑雪、桑拿”之后,两人宣布“刘嘉玲得影后”就结婚。

  

  而张曼玉的“感情进化”,却被一次次地“扎”了。

  

  2008年,刘嘉玲、梁朝伟在不丹完婚,婚礼花费4000万。

  被媒体问到有没有受邀请时,张曼玉直接说“没有”。

  

  而后,张曼玉与奥雷分手,独自一人回港,心情很差,在感情失落之下,张曼玉只有81斤。

  

  两人相恋四年,奥雷最后爱上了自己办公室的20岁小姑娘……

  

  忆往昔,张曼玉的旧爱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而她已经年过半百,还孤零零地一个人。

  

  2015年,张曼玉参加音乐节,影迷纷纷前来助阵,可惜,张曼玉破音了,粉丝很是失望,纷纷离场。

  

  这对张曼玉打击很大,在家练歌。

  

  这一年,张曼玉与小15岁的男友Adrian一起遛狗,很甜蜜。

  Adrian为居港多年的中国、西班牙混血儿,乃音乐人一名。

  

  其实,两人在2014年就已经同居生活了,只是媒体对她关注得少了。

  

  2016年11月11日,在这个“光棍”的节日里,发表个人音乐生涯首支正式单曲《Look In My Eyes》,独自作词,参与作曲编曲,并自编自导自演剪辑MV。

  

  面对媒体称张曼玉“老牛吃嫩草”的时候,张曼玉称与Adrian是工作关系。

  原来是,张曼玉在家“练歌”,需要一个老师……

  

  不知道是不是“吊嗓子”的那种练歌?

  现在张曼玉还是孤独的一个人,而事业上已经无人能超越,得过17个影后,更是拥有奥斯卡金像奖评委投票权。

  

  现在的她一心向善,不问世俗。

  这样的张曼玉大家还喜欢吗?或者您有怎样的不同意见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相关专题:张曼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