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数学算式快过中国?原来是中教育自媒体行销

京港台:2022-1-17 23:3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数学算式快过中国?原来是中教育自媒体行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数学家达尼埃尔曾指出,「吠陀数学」中的16种方法,本质上就是一些运算技巧(tricks),并不神秘。(取材自每日头条)

  中国澎湃新闻报导,日前,Twitter、TikTok等社交平台广泛流传一系列「中印数学PK」影片,片中两名小学生在黑板上分别以「中国方法」和「印度方法」解答算式,而「中国方法」速度上明显比不过「印度方法」。

  追查影片来源,才发现皆来自「小薛老师课堂」、「陈老师育儿教育」等中国自媒体帐号、营销号,又指影片中的「印度方法」其实是当地一种运算技巧,印度基础教育所教的算式与中国并无不同。

  影片中,两个小学生在黑板上解同一道乘法算术题。右边的孩子运用了一种类似「心算」的方法,很快解出了答桉。左边的孩子使用的是乘法竖式,计算速度相对较慢。左右两侧孩子们的头顶上方分别被打上了「中国」和「印度」的标签。

  中国网友留言称,右边孩子使用的解题方法来自印度「吠陀数学」(vedic mathametics),这种计算方法「更快更高级」。也有自称来自印度的网友指称该影片是「欺诈」,因为印度学生在学校学的也是乘法竖式,即片中标注的「中国方法」。

  报导指,透过影片截图检索发现,该片曾经在微信视讯号、抖音、新浪小视讯等多个影片平台中出现,发布人是抖音帐号「陈老师育儿教育」,发布时间为2021年5月3日。另外,「小薛老师课堂」帐号发布的《中国VS印度速算,你觉得哪种好》,也展示了两者的算法差异。

  报导引述印度数学家达尼埃尔曾指出,「吠陀数学」中的16种方法,本质上就是一些运算技巧(tricks),并不神秘,他们背后都有明白的数学逻辑,且部分技巧确实能够帮助加快解题速度,但如果学生无法理解这些逻辑而盲目运用技巧,解题就成了单纯的「背诵」或「记忆练习」。

  

  中国小学生分别用中印两国算式演算数学,影片显示印度式的较快。(取材自TikTok)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