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美法国斗牛犬抢案频传 名人爱养且黑市价格不菲

京港台:2022-1-18 04:3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全美法国斗牛犬抢案频传 名人爱养且黑市价格不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女神卡卡的2只法国斗牛犬去年遭掳并非个案,全美这类盗窃事件频传,两名小偷在加州街头持枪抢劫民众白彦斯,他们的目标不是钱包,而是狗绳另一端价格不菲的法斗犬。

  广受欢迎的法国斗牛犬体型小且性情友善,因此很容易被小偷一把抓住,牠们在黑市上售价可达数以千计美元;此外,法斗也因为名人饲养加持,成为格外吸引人的品种。

  到目前为止,最有名的受害者是女神卡卡(Lady Gaga),她的宠物斗牛犬Koji和Gustav去年遭武装歹徒劫走,歹徒甚至向遛狗员开枪,这名巨星并悬赏50万美元盼寻回爱犬。

  最终,Koji和Gustav安全返家,警方在此案中逮捕5人。

  27岁的白彦斯(Marieke Bayens)去年11月在加州奥克兰市遛友人的法斗犬梅林(Merlyn)时,也遭遇类似攻击,当时,歹徒明目张胆在光天化日之下劫走梅林。

  白彦斯告诉法新社:「我正在等待梅林『解放』的时候,看见两个人走过来,不知不觉,有个人在我面前用枪指着我的脸说:『把狗给我。』」

  白彦斯说:「另一个人已经把梅林从地上拽起来,看到我没回应那个拿枪(指着我)的人时,他把梅林的牵绳从我手中抽出来。」她表示,盗贼接着跑向自己的车,沿着一条街疾驰而去,且在单行道上逆行。

  美国其他地方的斗牛犬盗贼也用了相似的冷血手法掳走民众爱犬。

  法斗为何对小偷而言是如此诱人的目标?美国犬只繁殖场俱乐部(American Kennel Club)副会长孟丹(Brandi Hunter Munden)告诉法新社,这有两个关键原因,第一是法斗转售价值高,可达3500至5000美元或更高,再来则是牠们相对稀有。

  孟丹说,法斗繁殖量不大,且可能需一段时间才能得到一只,牠们愈来愈受欢迎,导致盗窃事件增加,「然而,使用暴力(掳狗)是新的(手法)且令人担忧」。

  面对接连发生的掳狗事件,专家为主人提供了一系列预防措施,包含将晶片植入宠物体内,以进行追踪、在户外时使用牵绳、栓好狗门、将狗狗身分文件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使用配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项圈,并提防敲门的陌生人。

  但最重要的建议,也是可能最少被採行的建议,即强烈敦促主人克制在社群媒体上晒宠物的行为,这些照片、影片可能会让小偷掌握牠们的所在地。

  玛丹娜(Madonna)、休杰克曼(Hugh Jackman)等无数演员、体育明星、音乐家、模特和网红都忽视了这项原则。因此,好莱坞成为法斗盗窃热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