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导弹发射愈发技术跃进 令国际社会担忧

京港台:2022-1-18 22:26|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导弹发射愈发技术跃进 令国际社会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KCNA)周二报导称,朝鲜周一发射了战术制导导弹,这是朝鲜最近一系列导弹试验中的最新一次,突显出朝鲜正在不断发展其导弹计划。路透社说,这是朝鲜在2022年进行的第四次导弹测试,之前有两次试射为能够在升空后高速飞行与运作的“高超音速导弹”,上周的另一次测试则是从火车车厢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

  路透社今天报道称,朝鲜试射战术制导导弹,导弹武器又见进化迹象。根据韩国军方周一报告,朝鲜从首都平壤的一个机场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这两枚导弹飞行了380公里左右(236英里),最大高度42公里(26英里)。

  朝中社称,朝鲜国防科学研究院(Academy of Defence Science)在朝鲜西部进行了一次战术制导导弹试射,该系统在东海岸附近海域“精准击中了一个岛屿上的目标”。但没有详细说明。

  朝中社称,“此次试射的目的是严格地评估正在生产和部署的战术制导导弹,并验证该武器系统的精准度。”朝鲜官方说,这“证实了正在生产的这套武器系统的准确性、安全性和效能。”

  朝鲜这一连串不寻常的快速试射引发美国的谴责,并推动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平壤则警告表示将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使人们担心会回到2017年“火与怒”的互放狠话威胁的时期。美国国务院在与韩国和日本通话后表示,美国朝鲜事务特使金星容呼吁平壤“停止其非法和破坏稳定的活动,”并重新展开对话,并表示他对 “无先决条件”的会晤持开放态度。

  韩国国防部周二表示,将朝鲜的所有导弹试射视为“直接和严重的威胁”,但韩国军方有能力侦测并加以拦截。

  据路透社,联合国发言人Stephane Dujarric也表示朝鲜的测试“愈发令人担忧”,并呼吁各方重返谈判桌,以化解紧张局势并促进“极可验证的朝鲜半岛无核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