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外交部证实和斯洛维尼亚洽谈互设代表处

京港台:2022-1-19 22:43|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外交部证实和斯洛维尼亚洽谈互设代表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斯洛维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ša)最近接受印度国营电视台DD India访问时透露,斯洛维尼亚正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并说,中国大陆对立陶宛的经济报复,长久下来对各方都没有好处。

  访谈中主持人问到,斯洛维尼亚有没有计划像立陶宛一样,提升与台湾的关系?杨萨说,事实上,斯洛维尼亚正在和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的事。他说,这不会是大使馆层级,而是跟在许多欧盟国家的层级一样。

  杨萨说,如果我们早年就与台湾有强劲的合作关系,我们早就互设经贸办事处了,这是互惠的事。他说,两岸之间的生意人有密切往来,北京没有道理阻止其他国家与台湾建立经贸关系。

  杨萨更指出,斯洛维尼亚支持台湾人民的主权决定,他说,「如果台湾人想加入中国,是在自由意志下做出的决定,我们会支持;但如果台湾人想要独立生活,我们也会支持他们的立场」。

  关于立陶宛因准许台湾设立以「台湾」为名的代表处,遭到中国经济报复,杨萨说,斯洛维尼亚坚定支持立陶宛政府,在现有压力下也继续相挺,因为欧盟绝大多数成员国都在台湾设有代表处,立陶宛并非特例。

  他说,代表处的名称虽然有一点差异,但这无关紧要。每次有欧盟国家成立这类代表处,中国都会抗议,但从来不像这次这么过分。

  针对杨萨的谈话,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台湾秉持开放务实的态度,跟全世界理念相近伙伴,积极交往互动,寻求强化双方实质互动的机会。

  她说,杨萨是台湾多年好友,曾数度访问台湾,他针对当前国际局势发表的真知灼见,台湾外交部表达高度欢迎和诚挚感谢。

  欧江安说,外交部将持续与包含斯洛维尼亚在内的全球民主伙伴,深化各领域交流,共创互惠互利且具韧性的紧密伙伴关系。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