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叶门沙那遭多国联军空袭 至少14平民死亡

京港台:2022-1-19 22:56|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叶门沙那遭多国联军空袭 至少14平民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乌地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于17 日再次展开针对叶门首都沙那的空袭。此行动发射多枚导弹,造成多处民宅毁损,目前为止,至少 14 人死亡, 11 人重伤,搜救行动尚未结束,伤亡数位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欧·古特瑞斯表示 :「在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禁止任何升级行动」、「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叶门问题无法通过武力解决,应通过政治进程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据报导,多国联军此次空袭,是为了反击叶门胡塞武装组织对阿联酋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在 17 日的空袭行动中,沙乌地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共发射了 7 枚导弹,其中 2 枚导弹击中沙那西部的一处居民区,造成 5 幢民宅被彻底摧毁,另有多座附近房屋受损,导致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 14 名平民死亡, 11 人受伤,其中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在空袭加剧的同时,叶门各方在地面战场的争夺也呈现出白热化趋势。叶门政府军和沙乌地阿拉伯领导的联军,于本月从胡塞武装手中夺回了沙巴瓦省。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消息称,阿联酋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致函安理会,明确要求谴责胡塞袭击事件。

  阿联酋常驻联合国代表拉娜·努塞贝今 ( 19 ) 日在声明中谴责,胡塞武装组织在阿联酋地区散佈恐怖主义和溷乱的升级,威胁了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阿联酋呼吁安理会发出统一的声明,坚决而果断地指责这些在完全无视国际法的情况下发动的恐怖袭击。努塞贝还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但目前尚未确定会议的召开日期。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欧·古特瑞斯谴责胡塞武装组织袭击阿布达比国际机场和邻近的工业区,并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在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禁止任何升级行动」,他并提到「国际人道主义法禁止袭击平民或民用基础设施」。为避免地区局势升级,古特瑞斯表示叶门问题无法通过武力解决,应通过政治进程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叶门叛军胡塞武装组织获得伊朗支援,而政府军则获得沙乌地阿拉伯联军援助,两军持续交战至今。红色区块为胡塞佔领区。   图:翻摄自YouTube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