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两党议员提案取消国际奥委会免税资格

京港台:2022-1-20 22:11|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两党议员提案取消国际奥委会免税资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会山 —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推出最新法案,提议取消国际奥委会在美国的免税资格,作为对该组织漠视中国政府人权侵犯问题的反制措施。提案人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行为已经不符合社会福利组织的条件,“因此他们不应该再继续享有免税优惠的地位”。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华尔兹(Rep. Mike Waltz, R-FL)和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瓦克斯顿(Rep. Jennifer Wexton, D-VA)周三(1月19日)联袂提出“追究国际奥委会与中国同谋法”(IOC Act, Irresponsible Olympic Collaboration Act)。

      根据内容,法案将取消国际奥委会在美国的免税地位,以此制裁国际奥委会多次忽略美国官员及多个国际人权团体敦促将2022冬季奥运会从北京移师他地举行的呼声。

      国际奥委会目前被认为符合美国税法501(C)(4)条款登记要求,即属于公益组织、社会福利组织,或特定的本地雇员联合会。这类机构有免税待遇,但捐赠者不享有减税待遇。

      “有鉴于现在的情况,以及国际奥委会的所作所为,坦白说,这显然是与社会福利组织的方向背道而驰,”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华尔兹众议员周三在线上记者会上对媒体说,“我们不认为,我肯定不认为他们应该继续享有免税地位。”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瓦克斯顿众议员也在会上表示,“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当国际奥委会持续在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中充当共谋的时候,他们不是一个慈善组织,他们不应该获得免税地位,美国纳税人的税金也不应该用来补贴他们的行为。”

      “国际奥委会已经清楚表示,他们将利益置于人权之上,在下个月奥运会前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帮助和教唆(北京当局)掩盖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和其它恐怖的人权侵犯行为的各种掩盖行动,”瓦克斯顿在书面声明中说。

      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奥委会主要资金来源为全球合作伙伴的企业赞助收入和赛事转播权。美国企业的赞助和合作合约在国际奥委会的收入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

      华尔兹强调,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将能够对未来奥运会的决策产生影响。与此同时,法案也将对奥运会组织者、赛事转播机构和美国企业赞助商带来直接压力。

      瓦克斯顿在记者会上提到,2018年国际奥委会在美国的联邦纳税申请单显示为20亿美元。“因此,这不是零,而是很大的一笔钱,这(经济制裁)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真正的惩罚,我认为他们会从中感受到痛苦,”瓦克斯顿在记者会上说。

      瓦克斯顿说,她曾经与负责转播即将在2月4日登场的北京冬奥会的全国广播公司(NBC)联系,敦促他们在转播赛事期间也要针对发生在新疆的侵犯人权情况进行报道。

      “我不想看到NBC的观众热情地赞美这是多么美妙的赛事,而完全不去谈论幕后发生的事情,新疆正在发生的种族灭绝,”瓦克斯顿说。

      不过,瓦克斯顿接着说,NBC仅向她保证该机构大力支持人权,也勇于为人权发声,但“他们清楚表示由于合同缘故,他们无法违反内容,也无法改变内容,”因此能做的有限。

      距离北京冬季奥运会正式登场仅剩大约两周时间,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持续借此机会将焦点聚集在中国的人权侵犯问题上。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Rep. Michael Gallagher, R-WI)周二提出宣布推出“争取彭帅自由法案”。法案主要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要求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奥委会其他高层人员实施制裁,理由为国际奥委会与中国当局串通一气淡化中国网球明星彭帅失踪问题,以便冬奥会能顺利举行。

      在周二记者会上,华尔兹和瓦克斯顿也谈到彭帅事件令他们对美国运动员在北京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

      “国际奥委会不会保护那些真的选择发声的运动员,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那就是我担心的,在看到他们如何对待彭帅之后,”瓦克斯顿说。

      华尔兹也直言,“我对我们运动员的安全感到相当担忧。”

      上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默克利参议员(Sen. Jeff Merkley, D-OR)和共同主席麦戈文众议员(Rep. Jim McGovern, D-MA)以及资深成员史密斯众议员(Rep. Chris Smith, R-NJ)联名致函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询问国际奥委会与用中国新疆棉花生产制服的两家中国公司之间的关系。

      据悉,国际奥委会与安踏体育和恒源祥等两家中国企业签订合约,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将会向冬季奥运会提供服装。因此,这引起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关切。议员们认为,这两家中企的产品中都包含了使用新疆棉花,违反了《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议员们在信中称,来自新疆的棉花“是强迫劳动和发生在那里的系统性的压迫的同义词”。

      “一种令人担忧的可能性是,国际奥委会或其他参加2022年奥运会的人将穿着被强迫劳动玷污的衣服,”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写道。

      议员们在信最后说:“作为履行其维护和尊重人权承诺的起点,国际奥委会必须按照《奥林匹克宪章》维护人类尊严的原则,维护和尊重那些为他们制作制服的人的人权。”

      去年12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了《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这项得到国会两院两党普遍支持的法案禁止所有从新疆进口的产品进入美国,除非这些公司能向美国政府出示“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它们的供应链没有使用任何强迫或奴役劳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