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境外债权人的不满,恒大拟聘更多财务与法律顾问

京港台:2022-1-22 00:05|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应境外债权人的不满,恒大拟聘更多财务与法律顾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面对境外债权人的不满和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维权的威胁,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星期五(1月21日)发布公告表示,将聘请更多的财务和法律顾问来协助公司推动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恒大同时要求境外债券持有人披露持仓情况,以便编制一份债券持有人清单,而编制该清单的目的是为了便于与债券持有人的联络沟通。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恒大境外债券持有人团体的顾问星期四曾发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指责恒大隐瞒有关该公司债务的关键信息,而且虽然口头上说要与债权人沟通,但实质上却并未这么做。声明威胁要推动一项采取法律行动的计划,内容可能包括清算恒大的资产。

  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的恒大集团过去半年多来,由于销售不畅,大量债务期限接踵而至,公司严重缺乏现金流。虽然在去年10月份两次勉强履行了美元还款义务,但是在12月3日公告了首笔8250万美元票息因未能在30天宽限期到期前兑付而违约。恒大已有将近200亿美元的国际债券随后被信评机构判定交叉违约。

  星期四发表声明的恒大债券持有人包括持有恒大债券的全球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和不良资产投资人。美驰投行(MC)和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分别为这些恒大债券持有人提供财务和法律咨询服务。

  华尔街日报引述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债券持有人仍坚持要求恒大出面,在他们采取任何法律行动之前向他们提供有关恒大的资产负债表、流动性和目前运营情况的详细财务信息。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债权人也希望讨论可能延长债务期限或暂停还款的协议,以便在未来几个月内制定债务重组方案。

  路透社引述恒大债券持有人的一名顾问的话说,恒大在收到债券持有人可能采取法律行动的警告信后,已经派人与债权人接触。

  恒大星期五发布的公告表示,由于集团目前面临经营和财务上的挑战,尤其是债务压力,风险化解委员会正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并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因此建议增聘中金公司和中银国际亚洲作为财务顾问,另聘中伦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

  “(新聘的财务和法律顾问将)协助本公司开展债务风险化解工作,跟进债权人的诉求,依法公平处理债务问题,”公告说。

  恒大星期五在港交所早盘最多下跌3.9%至1.73港元,午盘后跌幅逐渐收窄,收报1.79港元,跌幅0.556%。

  恒大集团虽然因为无法按期兑付境外美元债券已经出现交叉违约,而且境外债券持有人步步进逼威胁采取法律行动,但仍想方设法维持其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违约的记录。该公司境内债券“20恒大01”展延方案上星期获得通过,该债券本息兑付因此都将延期半年。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由于受中国相继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以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等宽松政策的提振,加上房企预售托管账户中的资金有望放松等利好消息加持,市场对房地产股的紧绷情绪有所纾缓。

  中国另一家大型房企碧桂园最新宣布,将发行39亿港元(约合5亿美元)可换股债券;而绿城中国也拟发行4亿美元增信债券,为该公司债务再融资。

  此外,境外基金也开始重新关注中国房地产商发行的债券。路透社引述百瑞投资公司(Pine Bridge Investments)多云资产全球主管麦克∙凯利(Mike Kelly)的话说,该公司已经开始重新购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离岸美元债券,因为从目前的水平来预测,应该会有“非凡的”回报。

 

相关专题: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