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调: 相比帮乌克兰 美国民众更愿意军事防卫台湾

京港台:2022-1-24 00:18| 来源:Newtalk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民调: 相比帮乌克兰 美国民众更愿意军事防卫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受访者近6成同意动用军事力量防卫台湾(专题)   图:翻摄自Trafalgar Group推特

  俄罗斯大军压境乌克兰,中国袭扰台湾西南空域,引起国际担心一不小心就爆发战争。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两条战线的态度却不一致,明显更偏向台湾。

  特拉法尔加集团(Trafalgar Group)稍早公佈1份在本月12日至14日向1081位美国民众所进行的民调,58.1%的受访者支持一旦中国侵略台湾,美国就动用军事资源捍卫台湾;但俄罗斯若入侵乌克兰,84.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有限度地介入」。

  对于乌克兰,只有18.1%的受访者主张派美军部队去捍卫,22%的受访者认为只要提供外交压力即可;27.3%的受访者认为该派军事顾问前去协助;32.5%的受访者认为该提供乌克兰装备和武器。

  至于台湾,美国两大党的支持者态度相当。共和党的支持者有60.8%支持武力捍卫台湾;民主党的支持者也有56.2%赞成武力捍卫台湾;没有特定政党立场者以及其他政党支持者则有57.4%赞成。

  委托进行民调的德州人权倡议团体「美国国家行动公约」(the 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指出,这份民调显示大部份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比俄罗斯的威胁更大,尽管目前看来乌克兰局势更加危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