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记者形容总统是蠢牛 被控污辱元首被捕

京港台:2022-1-24 05:1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记者形容总统是蠢牛 被控污辱元首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着名记者塞德夫•卡巴斯(Sedef Kabas)因讥讽艾尔段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被判「污辱国家元首」的罪名拘捕候审。该法律已在土耳其造成几万人受到起诉。

  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报导,卡巴斯在自己的推特写「当牛爬上宫殿时,牠并没有成为国王,而是把宫殿变成了穀仓。」形容艾尔段望之不似人君。

  在星期六早上,警方就逮捕了卡巴斯,之后送到伊斯坦堡法院受审,很快法院就将她裁定收押候审。

  土耳其消息部门负责人法赫雷丁•阿尔(Fahrettin Altun)说:「她不但羞辱了总统,也羞辱整个政府。」

  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拉米特•居尔(Abdulhamit Gul)也在推特上表示,卡巴斯的法言论必将罪有应得。

  卡巴斯是土耳其着名的独立记者,她 30年来的媒体生涯,一直是以针砭时事而闻名,她主持的电视节目也很有影响力。

  她的律师乌戈‧波利兹( Ugur Poyraz)说,她已被送到伊斯坦堡的巴奇克里 (Bakirkoy),目前将提出上诉。

  卡巴斯所属的Tele 1频道,其主管梅尔丹•亚纳尔达格(Merdan Yanardag)批评,这绝对是侵害言言自由。他说「因为一句讥讽,就在凌晨2点把她拘捕,这令人难以接受。这是政府在企图恐吓记者、媒体和社会。」

  土耳其的言论自由尺度愈来愈小,侮辱艾尔段的代价很大。去年 10 月就有一起男子评论艾尔段而被逮捕,欧盟呼吁土耳其修法。

  根据土耳其司法部的资料,自2014年埃尔多安就任总统以来,因侮辱总统而调查的桉件达到16万0169起,立桉有3万5507起,定罪1万2881起。

  2020 年,有31,297起桉件,立桉7,790起,定罪 3,325 起。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