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空气污染威胁冬奥会 北京承诺确保赛事不受影响

京港台:2022-1-25 00:29|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空气污染威胁冬奥会 北京承诺确保赛事不受影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有关当局星期一警告说,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很可能会遇到严重的空气污染,不过会采取紧急措施,确保赛事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1月24日表示,冬奥会正值北方地区冬春交汇季节,环境气象条件极为不利。刘友宾称,为营造良好的办赛环境,北京、河北等地以人大决定或立法等形式,授权在冬奥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可采取必要行政措施,对污染重、排放量大、经济影响相对较小的企业和车辆进行临时性管控。

  刘友宾说,当预测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各地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但要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刘友宾称,近年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显著成效。以北京为例,从2013年到2021年,PM2.5浓度89.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3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从58天下降到8天。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自2015年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来,北京开始空气污染治理,关闭一些煤厂,将一些重工业企业迁移,力图改善北京是全球污染最重城市之一的形象。

  尽管根据官方上个月的数据,北京地区空气污染大幅度改善,但是仍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5微克/立方米的标准,高出6倍。

  报道表示,北京1月24日的空气污染达到瑞士科技公司IQAir指数的218微克/立方米,属于“非常不健康”的中度污染程度。

  中国希望利用主办冬奥会来展示在推动绿色能源上的成就,建设了几十个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场为赛事提供能源。

  不过,中国近60%的经济仍靠煤炭提供动力。中国为缓解近期电力紧缺的困境,大幅度提高了原油和煤炭进口。

  尽管北京不在其中,但2020年全球100个最污染城市中,中国占去42个。

  此外,路透社除了报道北京近日笼罩在厚浊的烟雾中,PM2.5周一高达205微克/立方米,远远超过世卫的5微克/立方米的标准外,还报道了北京冬奥会对运动员检测隔离的标准有所放松,有利于运动员参赛。

  报道说,国际奥委会星期一宣布了这些变化,包括降低核酸检测被认定为阳性的门槛,将被视为密接的隔离时间从14天降为7天。奥委会表示,这些变化是根据目前的现实情况进一步调整,并支持运动员参赛。这些变化立即生效,并追溯性实施。

  中国严厉的防疫措施令一些国家冬奥会代表队的官员担心,冬奥会远动员,包括那些感染康复的,可能被阻拦参赛。

  北京冬奥会组织方还开始报告与冬奥会有关人员的核酸检测阳性数据。据周日和周一公布的数据,从1月4日到23日,在3115位抵达北京的国际人员中,有177例确认感染,但在运动员和后援团队中,只有1人感染。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