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栏作家罗根:德国老是迎合俄、中 非可靠盟友

京港台:2022-1-25 01:0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专栏作家罗根:德国老是迎合俄、中 非可靠盟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专栏作家罗根(Tom Rogan)投书华尔街日报,指控德国自行其是,看重廉价天然气、汽车出口中国,以及让俄国总统普廷冷静,不是可靠的美国盟友。

  这篇文章标题为「德国是可靠的美国盟友吗?不」,文中说,普廷进逼乌克兰,多数西方盟邦行动支持基辅,并安抚北约(Nato)内的弱小成员国,德国却不一样,将俄国的利益置于西方国家之上。柏林揭示一个严峻的现实:面对美国与二战后民主国际秩序两大安全威胁—中国与俄国,德国不再是可靠的盟友,对于德国,廉价天然气、汽车出口中国与让普廷冷静,似乎比民主盟国的团结更重要。

  文章说,柏林拒绝供应乌克兰武器,并积极防止爱沙泥亚也这么做。近日,英国空运反坦克武器给乌克兰,但该运补却绕过德乌间的最短航线,英国国防部证实没有向柏林寻求飞越许可,因为这将迫使德国准驳该请求,而这对德国政府而言,是艰难决定。

  他指称,由俄罗斯直通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也是一例,直到本月,美国两党皆支持制裁北溪2号,他们知道普廷利用该管线为欧洲寒冬供暖,换取政治忠诚与利益,但德国却向拜登政府与参议院民主党人施压,致使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提出的制裁案上週遭否决。对此,德国国防部回应,「我们不应将北溪2号拖进这场(乌俄)冲突中」。

  此外,他还指控德国放弃北约国防支出佔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仅维持在GDP 1.5%,德国也允许俄国在境内进行化武研究,而该研究支持暗杀行动,比如毒害俄国反对阵营领袖纳瓦尼。

  文章指出,德国对中国的立场亦是如此,拜登就任不久就要求时任德国总理的梅克尔延后欧中贸易协议的谈判,梅克尔却加速谈判,赶在拜登就职前完成协议。现任德国总理萧兹似乎也萧规曹随,当近日被问及是否支持外交杯葛北京冬奥?他说,「我们认为竭尽所能让世界携手合作很重要,你採取的任何行动必须谨慎评估」。罗根直言,萧兹的答案就是「不」!

  罗根批评,萧兹显然不计代价矢志维护每年对中国出口1500亿美元的贸易利益,在对立陶宛的回应上再明显也不过,立国因同意台湾设立代表处而承受中国贸易战施压,结果德国企业并非支持民主邻国,反倒警告立陶宛要屈服中国要求,否则德国将暂停投资。

  他认为,即使德国假装关心民主国际秩序,但很快就显露其兴趣缺缺,德国最近在南海佈署一艘军舰,同时却请求北京同意其停靠上海最后被拒绝,反观法国,则是派出核子攻击潜艇与美军一同演训,共同对抗强敌。文章最后强调,拜登指德国是美国最重要的盟邦之一,从以上这些柏林对这两大敌国的事例看来,很难理解拜登的说词如何站得住脚。

 

相关专题:美国,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