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完整保存2千年 木乃伊体内发现胎儿 惊人画面曝光

京港台:2022-1-27 02:1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完整保存2千年 木乃伊体内发现胎儿 惊人画面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波兰华沙大学的研究团队,2021年4月在对一具来自埃及的女木乃伊进行研究时,意外发现其体内还有一个28週婴儿,完整保存达2000年。在后续的研究中,研究团队发现木乃伊的保存方式,使身体就像一个密闭的子宫一样。更进一步地说,母亲的遗体就像蛋壳或沼泽一样,保护胎儿软组织。研究团队认为,华沙博物馆内可能还有其他木乃伊,体内「隐藏」还没被发现的胎儿。

  这份研究已发表于2021年1月份的《考古学期刊》。2021年4月,研究团队利用电脑断层与X光扫描时,意外发现女木乃伊体内有未出生婴儿的遗体。这具女木乃伊最早由Jan Wężyk-Rudzki在埃及发现,随后捐赠给华沙大学。

  这具木乃伊又被称为「神秘女士」;她的存在本身就充满不确定性与悬疑性,专家不知道其是谁,为何在20多岁时就香消玉殒,甚至连确切埋在位置也已经为历史所遗忘;只知道她约生活在西元前1世纪,并在底比斯(Thebes)皇家陵寝中被发现。

  可以确定的是,从胎儿位置与产道闭合的方式,「神秘女士」绝非死于分娩,而其死亡时间可能是在怀孕26週至30週。研究团队宣称,在现有博物馆收藏中,很可能还有其他有身孕的木乃伊「隐藏」在博物馆,必须透过软组织进行鑑识才得以揭开面纱。

  研究团队指出,虽然母亲死去,但是胎儿在完好没有受过破坏的子宫裡,就好像醃泡菜一样。「虽然这种讲法很不文雅,却真实的传递现象」。「随着尸体的血液pH值与子宫内容物因时间下滑、分解,子宫环境变得更加酸性。氨与甲酸的浓度都随着时间流逝而增加」。

  同时,木乃伊製作过程中放置与填充的钠离子,则限制空气与氧进入。「最终就是形成一个密封的子宫,而胎儿就在其中。这就像古时人们会在沼泽中保存尸体一样」。

  研究团队进一步解释,要确定木乃伊骨盆腔中的肿块是不是胎儿,最可信的方法是进行结构解颇;但是,在怀孕的前3个中,胎儿骨骼矿化程度非常低,这意味着製成木乃伊后就很难被发现。

  何况,神秘女士的尸体在腐败时产生的酸性,会让胎儿骨骼进一步脱矿;即使软组织被保留下来,也很难被发现。「这过程就像将鸡蛋放入装满醋的锅子。最后蛋壳分解,只剩下蛋白与蛋黄,而蛋壳中的矿物质就溶解在酸液之中。

  在木乃伊体内,胎儿骨骼流失的矿物质会沉淀在婴儿周围的子宫组织中,并产生更高的放射密度,进而在断层扫瞄中呈现不一样的外观。

  未来,研究团队试图解答为何在製作木乃伊过程时,女性的内脏全部都被移除,却独留胎儿在子宫内。「也许与信仰还有来生有关」。目前仍难得到结论,而这具木乃伊仍不确定是否是世上唯一一具怀孕的木乃伊;但可以确定的是,她是目前唯一已知的怀孕木乃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