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冷待南巡讲话30年 彰显习近平的新时代

京港台:2022-1-29 04:5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冷待南巡讲话30年 彰显习近平的新时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今年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30周年,中国官媒却集体冷待。分析指出,习近平(专题)治下的中国已不比从前,官媒尽量少提邓小平甚至毛泽东,是要彰显习近平的新时代。

  美国之音(VOA)今天报导,邓小平南巡讲话10周年时,共军官媒解放军报发表“纪念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十周年”的评论文章。南巡讲话20周年,官方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写在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20周年之际”。

  今年是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30周年,只有深圳特区报发表了一篇“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30周年”的署名文章,其他掌握话语权的官方媒体却集体沉默。

  报导指出,邓小平的改革遗产之一是废除领导人终身制,但现在习近平想在中共20大(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连任总书记甚至终身执政,“少谈邓少平是否是今年喉舌潜规则?”

  报导引述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前委员刘梦熊分析,指中国官媒只字不提邓小平南巡讲话,是因为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已不比从前。

  他指出,邓小平南巡讲话基调是中国要警惕“右”,主要是防止“左”,而现在中国的政局强调斗争精神,经济上是国进民退,市场下是定于一尊,外交上是战狼外交,更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等等,普遍认为是“左倾回朝”,历史开倒车,跟邓小平南巡讲话格格不入。

  报导引述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分析,指官媒尽量少提邓小平甚至毛泽东,是要彰显习近平的新时代。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进步,是废除领导人终身制,而习近平则在这一方面倒退。

  另一方面,习近平也明显改变了邓小平提倡的香港(专题)“一国两制”,这也是西方国家改变对习近平看法的一件重要事情。

  杨建利又表示,邓小平对中国今天的局面要负一定责任,在文革(专题)后的改革开放,他改掉了毛泽东的全权经济及计划经济,但延续了毛泽东的政治专制主义,造成习近平今天可以复辟部分毛泽东的政治。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