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游民「不喜欢华人长相」 狠揍布鲁克林亚裔老妪

京港台:2022-1-29 05:1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游民「不喜欢华人长相」 狠揍布鲁克林亚裔老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纽约布鲁克林克林顿丘(Clinton Hill)日前发生一起仇恨攻击亚裔案件,一名六旬亚裔老妪在去杂货店路上,突然遭一游民男子攻击脸部和头部;警方不久后逮捕该嫌犯,他也向执法人员承认「就是不喜欢华人的长相」才殴打受害者,他被控以多项严重仇恨及攻击罪名。

  根据ABC7报导,67岁越南籍老妪阮华(Hoa Nguyen,姓名皆音译),于上周在布鲁克林Classon大道360号楼宇前,遭一名迎面走来的男子无故攻击;受害者表示,家附近一间杂货店提供耆老购物折扣,她每周都会定时前去消费,但不料这次出门惨遭攻击,令她事后仍感到恐惧,「我每天都会试着外出散步,但现在不敢了。」

  

  受害者回忆,当时只走到离家一条街以外的距离就看到该名男子,其行走时嘴里就谩骂不停、大声喧哗;她记得还有一名女子相隔在她与男子之间,但男子特意绕过那名女子朝自己走近,她立即意识到已成为攻击目标。

  第一记重拳打在受害者的左脸颊上,至今都还有淤青。阮华说她试着挡着男子的拳头,并把头侧向一旁,但嫌犯继续挥拳,至少两拳打在头部上;她之后打给儿子告知这件事,儿子当下也马上报警,数分钟后警员抵达现场,成功将嫌犯逮捕。

  阮华表示,到现在她的头部到颈部、胸口的位置都感到酸痛,难以忍受。

  根据法律资料,嫌犯是51岁的游民杰克森(Mercel Jackson),他被逮捕后便向执法人员承认罪行,攻击受害者是因为「我不喜欢华人的样貌、他们长得很像麻疹、我也不喜欢他们看着我的眼神。」;杰克森遭控严重的仇恨和攻击罪名。

  阮华和丈夫作为难民逃难到美国已有40年,她说也曾被仇恨歧视过,但这是第一次被暴力攻击,令她很感触,「我们都是人类,不管你来着哪个国家,其实我们都流着人类的血脉,你不能改变(肤色)。」

  尽管心理遭到创伤,但她表示仍会原谅施暴者,就算对方没有歉意,「我完全不想要他入狱,我们不能带着伤痛过一辈子,这一切都需要放手」。

  阮华的孩子也在网路上发起GoFundMe捐款,表示近来有太多关于类似攻击事件发生,万万没想到母亲也遭到伤害;他们呼吁大众发扬爱心捐赠,这笔钱将用于对抗针对亚裔仇恨犯罪,帮助社区加强防范意识,有意捐款者可浏览https://www.gofundme.com/f/senseless-racial-attack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